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蜡烛_800字

蜡烛_800字

2012-08-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一句描写蜡烛的诗句,在我看来,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也具有这样的品质。蜡烛的品质就是牺牲自己,照亮别人,老师、环卫工人、医生、工程师……他们不都具备这样的品质吗?

  在我心目中老师和环卫工人最辛苦。他们起早贪黑,默默奉献着,而在人们心中他们就像小草一样不起眼。

  老师被大家誉为辛勤的园丁,“老师”这个熟悉的字眼是我们在学校最熟悉的。而这简简单单两个字的背后有着多少老师的爱呀!我们小学生都认为老师非常好当,但不知道老师背后付出了多少;备课、改作业、背书……然而,在面临灾难时,老师也从不自私,谭千秋老师在地震时,保护了四十名小学生,严蓉老师、张米亚老师、吴忠洪老师……都保护了一名名祖国的花朵。还有一位不知名的老师,在火海中将班里四十四名同学救了出来,当他第四十五次冲进教室救最后一名学生时,不幸葬身火海。原来,那最后一名学生是这位老师的亲生孩子。老师们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什么叫爱和责任,同时也给孩子们上了最后一节课。

  再说说环卫工人吧!有一天,我和妈妈一块儿去晨练,当时才五点,环卫工人已经在工作,有的擦栏杆,有的扫地,还有的在清理垃圾。我不禁停下了脚步,其中,最使我记忆深刻的是一位阿姨,她正在擦大约有二百米的栏杆。我在家擦过桌子,才擦了几下,我就吵着累,并且我是直着身子,那位阿姨是弯着腰,可见有多累。环卫工人无愧于“城市美容师”这个称号。

  平时我们掂过垃圾,掂一兜我们都嫌累、嫌脏。可是,环卫工人该怎么办呢?他们天天跟垃圾打交道,难道他们不嫌脏吗?望着他们忙碌的背影,我的内心被深深地感动了。

  也许我们身边并没有这样的事发生,但所有的人们都在默默奉献着,向蜡烛这样品质的人还很多很多,正因为他们,才有我们的幸福生活,让我们也学习蜡烛的这种品质吧!

 

    六年级:单翼的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