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梅雨季节_1200字

梅雨季节_1200字

2012-08-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年一度芳菲尽,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秋水随鸿雁北去,时间在笔端飞逝,悄然无声。啊!六月,又是一个六月,一个杨梅漫山红透的季节。梅雨纷纷,似乎没有这梅雨的欢庆锣鼓,杨梅不登场似的,重彩浓墨,杨梅浓妆艳,显然登场。

  杨梅上市了,他还是凤毛麟角,一眼望去,买杨梅的摊子屈指可数,凑近一看,还是一些“小宝宝”尚末穿上紫红的衣裳,因为物以稀为贵,所以杨梅价格很高,要40多元一斤。

  出于对杨梅的钟爱,一清早,我向妈妈提出要求,满足我的奢移。

  “妈,你看杨梅上市了,你去菜场买菜的时候帮我带一斤回来哦!”

  “不行,你不知道现在的杨梅有多贵,到了旺季,现在买一斤的钱可以买四五斤呢?准把你的牙齿吃得烂掉。”

  我小声的嘟囔着:“小气就是小气,不给我买就是吝啬,还找什么借口。”

  我又大声的叫道:“妈,钱财就是用来享受,你要视金钱为粪土。而且网上还流行一句:人在天堂,钱有银行呢!”说完便随手甩起书包走人。

  放学回家,推开家门,无需介绍,桌上的一盆杨梅便吸引了我的眼球,那一个个杨梅乒乓球大小,圆圆的,浑身红得发黑,紫得发亮,遍体是那已圆润的刺,我想象着,只要咬上一口,那便是满嘴的汁水,是那样细腻,那样可口,那样酸中带甜。

  我想象杨梅挂在枝头那醉人的情景,那诱人的红,芬芳的紫,那富有诗情画意般的旅旅风光,给人带来美美的视觉效果。

  于是我惊叫起来,“啊!杨梅!妈!是不是你买来的?你这个人真是刀子嘴豆腐心啊!”

  “想得美,我才不会给你买了!是隔壁的阿姨送的!”

  “为什么?送我们杨梅,这该有多深的交情啊!”

  “都怪你,早上你讨杨梅的话被隔壁阿姨听见了,她去菜场买了些给了我们一半。”

  “啊”顿时,我傻了,我惊愕了。我想象着她一笼红裙,一头秀发,端着一盘精品杨梅,徐徐的叩开我家大门,笑盈盈地把杨梅放在桌上,甜甜地对我妈说:“这杨梅给你家儿子吃。”

  多好的邻居,多么激动人心的杨梅,此刻,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原来,杨梅除了美味还可以这样感动人心。

  我小心的拿起一颗杨梅,细细端详,甜甜地咬上一口,一种甜中带酸的感觉在我口中氤氲地荡漾开去,那种满足紧紧地围绕着我的身体,流淌在我的血液之中。再品一口,那果肉是那么柔软,汁是那么可口,那么甜蜜。还没来得及细嚼,便在口中化开,顺着喉管滑了下去,甜甜地塞满了我的心房。那杨梅如珍珠般坠入我的心湖,荡起层层涟漪,泛起粼粼波纹。

  我坐在餐桌前美美地吃着杨梅,“啪嗒”一滴杨梅汁滴到了我的白衬衣,化成了一朵鲜艳的牡丹,徐徐绽放。

  我顿时明白,礼尚往来是老祖宗的美德,谁说住在公房就缺少真情,就像这杨梅,人与人之间的真情早已参进杨梅的甜蜜里,早已超越杨梅本身的价值。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为了人与人之间的友谊,我将把这份真情串起来延续。

  杨梅时节,醉人的六月。我收获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更收获了一份特殊的心情。

 

    六年级:薛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