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龙眼_900字

龙眼_900字

2012-08-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爱吃水果,在许多的水果中,我最喜爱的就是四大珍果之一的龙眼了。

  听到这个名字,你也许会问:龙眼又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为什么叫“龙眼”呢?这你可就不知道了,因为吃完龙眼后,会留下一枚黑色的果核,仔细一看,极像龙的眼珠,所以就因此得名“龙眼”。

  早就知道高州市的沙田镇是个龙眼之乡了,这个暑假,爸爸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就带上了妈妈和弟弟来到了高州市沙田镇。

  真是太幸运了!我们来的时候正好是龙眼的盛产之期,我有幸可以观察到龙眼的变化。每天,我都会去站在龙眼树下,小的龙眼只有黄豆一般大,而大的也有拇指那么大了。

  没过几天,大部分的龙眼已经可以吃了。果实挂满了枝头,把树枝都压弯了,远远望去,漫山遍野的都是成熟的龙眼。人们都穿梭在乡间小路上,肩上背着扁担,扁担上挂着两只大篮子,每只篮子里都装满了一串串又大又饱满的龙眼,多得都快掉出来了。

  到处走一走,回来的时候一定会提着一个大袋子,袋子里面都是龙眼,因为家家户户的人都争着让我们这些外地人分享他们自己劳动的果实,于是龙眼多得只能用袋子装了。

  我们寄宿在一户热情好客的一家三口的家里,他们家里也堆满了丰收的龙眼,他们的儿子正坐在地上吃着龙眼呢!

  我们回到房间,爸爸从袋子里拿出一串玛瑙似的龙眼,我和弟弟立刻抢来一颗龙眼,妈妈忙说:“别急别急,小馋猫们,还有很多呢!”我听了这话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

  还是赶紧吃龙眼吧,我瞧了瞧手中的这颗龙眼,圆圆的,和杨梅差不多大。我用手剥下土黄色外壳,隐约还看见一层薄薄的、透明的膜,我轻轻“脱下”那层薄膜,一颗晶莹透亮的龙眼出现在眼前。

  我连忙把龙眼放在嘴里,舌尖接触到那甜甜的果肉,我就迫不及待吞下了龙眼,哇塞!甜而不腻,糯而爽口,真是令人回味无穷啊!

  当然吃的时候会遇到一些没有熟透的龙眼,跟熟透的龙眼简直是差别太大了!熟透了的龙眼甜津津的,而没有熟透的龙眼则是又酸又苦的,谁要是吃到那种龙眼,那可就是太倒霉了!

  在沙田镇的每一天,我们都能品尝到那好吃的龙眼,真是太爽了!临走的时候,我们寄宿的那户人家还给我们装了整整两大袋满满的龙眼,多得都快拿不动了。那户人家的小男孩还说:“叔叔阿姨姐姐弟弟,你们还要来玩哦,一定还要在我家住哦!”就这样,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那里。

  啊,龙眼,真不愧是四大珍果之一我爱吃龙眼!

 

    福建泉州丰泽区第一中心小学五年级:廖丽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