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写作素材 > 高考作文素材:徐莉佳用"奇迹"圆奥运冠军梦

高考作文素材:徐莉佳用"奇迹"圆奥运冠军梦

2012-08-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2012伦敦奥运会,每一位选手都在书写着自己的传奇,每个传奇背后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对于步入新高三的同学们来说,他们不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学习的动力,下面让我给大家讲诉他们的励志故事。

  生命奇迹徐莉佳:先天不足更加努力

  在前日结束的伦敦奥运会女子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徐莉佳夺得了帆船项目的金牌,这位讲着一口流利英语,在帆船方面的天赋如同姚明之于篮球一样出色的女健将,曾被美国媒体称为"女版姚明",但如此顽强的运动员,其实背后的成长经历并非一帆风顺。

  徐莉佳的父亲向媒体表示,其实徐莉佳在身体方面有着先天缺陷--有一个眼睛看不见,先天听力不足,这些都让这个帆船女孩必须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她在15岁时被查出左腿长了一个瘤。经过医生、教练和家人的劝导,徐莉佳终于放弃比赛做了手术。幸亏当时及时治疗,术后医生告诉她,这是一个恶性肿瘤,如果在3个月内不切除,就有可能变成恶性,不仅整条腿保不住,连生命都会有危险。

  徐莉佳起初练的是游泳,1998年,徐莉佳的启蒙教练,上海帆船队的张静去体校游泳队选苗子,徐莉佳因为听力不好,总是特别认真地侧耳倾听的样子让张静印象深刻,被选中的她开始师从张静练习帆船OP级,经过两年的训练,徐莉佳就显出了自己的帆船天赋。2001年世锦赛中,年仅14岁的她就夺得了帆船比赛女子冠军,随后也在各大比赛上实现梦想。

  正是因为徐莉佳这种勤奋的精神,才让她的成绩逐年上升,最终完成自己的奥运冠军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