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吉米的世界_500字

[2012暑期征文]吉米的世界_500字

2012-08-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作者库克为我们讲诉了《吉米的世界》。

  “吉米才8岁,但已经是第三代海洛因吸毒者了。他是一个早熟的男孩,长着一头亚麻色的头发和一双褐色的眼睛,然而孩子皮肤细嫩的褐色瘦胳膊上却斑斑点点布满针眼。”

  我们该如何想象出他的世界,一个8岁的小男孩。原本应该充满生命力,活泼好动的男孩,如今却成了一个靠注射毒品维持生命的资深吸毒者。难道他再次印证了“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但是为什么是用一个只有8岁的男孩来告诫我们这个哲理?为什么吉米的母亲安德勒娅不会孟母三迁?

  “吉米生活在一个烈性毒品泛滥的世界中,在这个世界挣钱容易—他相信,金钱和毒品都能是人生活美好。”吉米每天都靠注射毒品过活,他们在吉米瘦得皮包骨的胳膊上扎针。随后,这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便晕乎乎地“上天”了。我们很难想象吉米的世界。据吉米说,他上学只想学算术,长大了好当一个更有能耐的毒品贩子。这与同龄的孩子的志向是多么天壤之别啊。

  《吉米的世界》告诫我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一旦沾上了毒品,你的一生就毁了。我们不愿见到第二个吉米的出现。

    浙江丽水莲都区丽水第二高级中学高一:章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