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征文大赛 > [我的大学梦征文] 高三,大学,我来了!_1500字

[我的大学梦征文] 高三,大学,我来了!_1500字

2012-08-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高三,大学,我来了!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题记

  大学,对于中国的学生们来说太重要了,这也是寒门学子扭转命运的仅有机会。面对着即将面临的高三生活,充满了期待和焦虑,这一年,我必须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了,几家欢喜几家忧愁。又是一个决定命运的时刻,谁也不想放弃,高考被称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成功了,梦想成真,鹤立鸡群。失败了,跌入万丈深渊,后悔莫及。马上那个就要面临高三生活,心中有无数个期待,魂牵梦萦般的憧憬着大学生活,我必须努力努力再努力创造生命奇迹。

  小时候就知道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神圣的职业,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梦想的大学是北京师范大学,当一名教师,言传身教,教书育人,关于这个梦想还得从我的语文老师说起。上小学时的班主任语文老师对我很好,经常给我“开小灶”,指导我学习,我的语文成绩提高了很多,而且在我们班三年来一直都是全市语文成绩第一名。她教我如何强化写作,虽然我写不出“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的文章,但经过自我努力,近几年也在各大报刊杂志上发表过文章,最后竞选校文学社社长成功,也成为校报的主编。从此我热爱上了教师这个职业,希望报考北京师范大学也是心灵神往的。

  但是,马上就要进入高三,心里总不平静,遥想一年以后的高考,不由得有些胆怯。毕竟在求学路上奔波了十多年,望窗外落叶纷飞,听室内书声朗朗,曾经的豪情与壮志都不翼而飞,当年的励志誓言都烟消云散,随之而来的是紧张和压抑。闭上双眼,未来的景象在脑海一晃而过。

  望着琳琅满目的教科书,繁琐复杂的数学公式,古拙呆板的文言诗词,我一度陷入沉思。我不会在烟酒中吞云吐雾,我不会在球场上英姿飒爽,我只会在自己的世界里埋头苦读,我听从内心的呼唤,坚持的哪怕是一个不切合实际的梦想,但我无怨无悔。青春的花谢花开令我疲惫却不堪憔悴,摆在自己眼前的路有很多,也许自己走那条路都会有出路。但人生哪能随随便便就能成功,必须经过意志的磨练,时间的捶打,勤奋的洗礼,我依然相信,我会在苦行僧般的求学生涯中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是的,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意志。我相信我的“乌托邦”王国会实现的。我终于明白,空想不等于现实,梦想不等于未来,我要更加努力。

  风雨夏春秋十年磨一剑,无论结果怎样我都会坦然面对,至少我曾经努力过,奋斗过,奋斗三年,无悔一生,没有比这更划算的了。

  着名书法家启功先生曾为北师大题词“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我真的很希望能考上北京师范大学,这个梦对我很遥远,但是我会努力的,“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但是我不会放弃梦想,我要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我会为我的梦想一直奋斗下去,直到永远。

  自闭桃源称太古,欲栽大木柱长天,李某平生无为官之念,无发财之想,悄然遁世,不问炎凉,只愿考入北师大,为一孺子牛,栽得参天之大树,为我中华教育,撑起一片自强自立的天空,则吾愿足矣。

 

    山东菏泽巨野县巨野县实验中学高三:李华锡

  点评:面对高三生活的誓师励志,因为儿时一位可亲的老师,让自己种下了愿望的种子,想成为一名教师。然而梦想能够实现,是要付出汗水的,所以为之决心,告别空想、玩乐,专心在目标上。理想之实现是长期的持之以恒,并不只在一朝一夕上。能够实现自己儿时的愿望也应该是自己一直在努力,渴望最后这一搏。

  习作过程中注意表达的主线要清晰,逻辑性须加强,引用诗句要恰当。

  点评老师:张莹莹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