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征文大赛 > [我的大学梦征文]关于热血青春——我的未来大学_1200字

[我的大学梦征文]关于热血青春——我的未来大学_1200字

2012-08-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为了青春的梦想与爱。

  ——题记

  小时候,第一次从电视上知道了“清华大学”这个响当当的名字,便用稚嫩的声音对妈妈说:“我要上清华!”殊不知,当时用了一个多么奢侈的字眼。

  也许是那句话,这个梦想一直在我心中,几年来我一直都为此而努力。成为了一个成绩优异的好孩子。但是,随着阅历的增长,我才发现上清华也许是一个美丽的梦,我知道了哈佛、牛津、剑桥。我发现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广阔,小小的世界一下子变大了,也终究与现实接轨。

  原来清华并不是唯一。

  我也不是那个绝对。

  一朵花也许凋谢了,另一朵花貌似长出了新芽。

  有一次,我看到一个电视节目的主持人这样说道,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这才是最成功的人生。而且,并不是要上好的大学才有好的未来,拼搏过,就好了。最重要的是你可以继续接受教育,继续阅读这个大千世界。找到自己的方向,自己的路,珍惜自己所拥有的青春。

  那一刻,有某种东西触动了我的心灵,我觉得,应该追求自己有意义的人生,自己喜欢的生活。

  小清新,村上春树,莉莉周,宫崎骏,久石让,手绘,纯爱,摇滚,这些我喜欢的字眼,一同挤入了我的生活。不知是我的世界的空间有限,还是这些东西过于庞大,似乎我的生活不是很顺畅,像是,堵塞了的交通。青春期也到了。那个美丽的大学梦似乎就将退出我的世界。也许真的凋零了。

  那段时期写下了许多杂乱的文字,觉得自己变了,成为了叛逆的少女,追求所谓的时尚前沿,追求所谓的非主流。是不是我变了呢?

  追求自己所爱,那大学是不是还在这个清单中呢?一切,总有答案。

  直到某个阳光灿烂,气候清爽的春日午后,我站在外婆家明亮的阳台上,看着早已成为葡萄架丛的麦田,好像有一个声音,从我的心底响起,渐渐地,响彻云霄。我仿佛又看到了碧绿的麦田与蓝天白云,我惊喜的发现自己依然是那个依偎在姐姐身旁的那个小妹妹,当我重新用蓝色水笔在纸上记录下生活点滴的时候,我发现我仍旧是那个热爱文字的女生。当炎热的夏季来临,看到学长们奋斗努力的样子的时候,我还是会惯性地想起我的大学梦。原来,我一直都没变,梦想,也从未离开。

  新的花儿开放了。

  太阳尚远,必有太阳。

  或许那多我来说,真的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是至少,我要努力一把,对得起我的青春。

  大学的梦想,早已在心中发了芽,时间的滴答流过,努力的点滴积累,都将书写我也许如同流沙般的青春。无论是转瞬即逝还是永恒的存在,也不管未来的艰辛与坎坷,不在乎梦想的可行性与实现的几率,我都应该去尝试,去经历,去体会,去收获。也许最终目标不是清华,也无谓,更无畏!

  热血的青春,不是鲁莽的冲动,而是梦想的果实,或许离梦想的兑现时期很远,也或许很近,我都会抓住时间去努力。不在乎结果,只高兴于我奋斗的青春。

  大学,让我们在梦想终点,再见。

  为了青春的梦想与爱。

 

    初二:陈安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