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挑战自我——宁夏沙坡头滑沙游记_900字

[2012暑期征文]挑战自我——宁夏沙坡头滑沙游记_900字

2012-08-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都有害怕和胆怯的时候,有的人因此望而却步,收手退缩,有的人却凭借顽强的意志迎难而上,挑战自我,取得了成功,我就属于后者。

  这件让我经受锻炼、收益很大的事情发生在今年暑假期间,8月1日,我和爸爸去号称中国最美沙漠的宁夏沙坡头景区游玩。沙坡头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于一处,既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又兼江南景色之秀美。沙坡头景区里的游戏丰富多彩,羊皮筏子渡河、沙漠飞车、高空缆车等等玩得我乐不思蜀,其中最让我感受刺激、感到挑战的,是滑沙游戏。

  沙坡头近200米长、倾角60度、垂直距离达80多米的沙坡是中国最大最陡的滑沙场。8月1日那天,天气晴朗,阳光普照大地,放眼望去,黄沙漫漫,金光闪闪,清风吹拂中,沙浪漂移,自然勾勒出一幅雄壮蜿蜒的沙丘图。

  美景尽收眼底之际,我走到滑沙场的坡顶,望着眼前呼啸而下的滑板,听着游客“撕心裂肺”的呼叫,我的心里不禁一阵收紧,腿脚也有些颤抖,紧张是难免的。“要不,咱玩别的吧。”爸爸安慰道。人生能有几次“历险”?我是“男子汉大丈夫”,不是“大豆腐”,岂有当“逃兵”的道理。想到这里,我做了几下深呼吸,努力使自己保持平静,顽强地迈步坐上了滑板。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身体端坐,微向前倾,两手抓牢刹手,脚趾顶住滑板壁,屏住呼吸,在坡顶待命出发。那一刻,真的是心跳加剧,血脉膨胀。

  随着一声“下”的口令,滑板陡然下倾,如离弦之箭,风驰电掣般俯冲下来,疾风从我身边掠过,流沙打在我的面孔上,两耳回荡着人们的尖叫声,看到周围有翻倒游客的身影,我的心已经提到嗓子眼,浑身的汗毛孔都竖了起来,我真想放声大哭。但我知道,这时只能竭力保持心里的镇定和姿势的平稳,镇静带来安全,恐惧无济于事,我有规律地双手同时轻轻带着刹,控制着下滑的速度和节奏,随着坡低的临近,滑板和细沙摩擦加重,发出“嗡嗡”的鸣叫声,挺有乐感的,就在我心情略微平静一些之际,就听见“咣”的一声,滑板冲到坡脚,减速缓行,安全抵达终点。

  体验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刺激,我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意,克服了恐惧心理,增添了勇气,培养了自信,这是我的一大收获,这种收获是书本上学不到的,相信对我的成长会大有促进。

  难忘的沙坡头美景,难忘的挑战自我经历!

    五年级:曹明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