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生命的最后时刻_650字

[2012暑期征文]生命的最后时刻_650字

2012-08-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间万物都有一个永恒不变的定律,有因便有果,有始便有终。很多人会认为,我们应该在过程中努力、付出,结束时不抗拒命运的安然离去。什么是命运的主人?笼统的说,就是从来到这个世界到离开,这之间都掌控着它。芝加哥自然博物馆的研究院,67岁的动物学家卡尔.史密特博士,用他的行动诠释了这伟大而神圣的理念。

  一天下班后,他独自一人留在实验室里继续研究一条美洲毒蛇,却一不小心被其咬伤。当时电话打不出去,根本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以他从事研究毒蛇的工作的多年经验,他自知性命难保,但他依旧安之若素,为了给后人留下科学研究资料,他记录下自己生命垂危时的感觉:体温很快升到39.5度,胃剧痛……四小时了,口鼻开始出血……情况十分严重……全身瘫痪……

  或许我们真的无法想象,当蛇的毒牙触碰他的肌肤的刹那间,在他心里闪过的万分惊恐;当毒液注入身体时,他知道既已如此,无法改变的那份镇定;当毒随着血液流向身体的每个角落,每个毛孔,乃至每根筋脉时,他想到的不是自己垂危的生命,而是舍己为人的那份无私的伟大。我们真的无法体会到当时他的痛苦。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的素质的提高,类似这样:在生命结尾处,忍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痛,牵挂的却依然是他人的事例,偶尔也会发生。在我们敬佩、感动之余,是否也该引起我们的思考:同样是人,为什么有的之间的差别确实那么大?他们这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背后胜于我们的,莫非是一颗感恩、简朴、回报社会的心?

    初二:吴昕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