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状物作文 > 丝瓜_500字

丝瓜_500字

2012-08-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今天在我家楼顶上看见了丝瓜,丝瓜的根长在护栏边的土堆里,茎却爬在护栏上。丝瓜的叶子呈“山”字形,叶面十分粗糙,有些地方的叶子重叠在一起,不留一点空隙;有些地方的叶子却又稀稀疏疏的,丝瓜藤是五棱形的,没有一点毛,藤顺着护栏一直往上爬。一阵大风吹来,叶子发出沙沙沙的响声,声音好听极了,像一支优美的乐曲。可柔软的丝瓜藤却没有从护栏上掉下来,这是为什么呢?我仔细观察后发现,从长叶子的地方伸出三、四根细丝,细丝是绿色的,这就是丝瓜的手。

  丝瓜的手一碰到护栏就紧紧地“抓”住,拉住丝瓜藤,不让他掉下去,丝瓜藤就是这样在护栏上一点一点地向上爬上的。抓住护栏的手会慢慢地绕着护栏缠几圈,要是你的手指不用一点劲儿,就休想拉下丝瓜藤。

  瓜叶间开着几朵淡黄色的丝瓜花,里面有数也数不清的绒毛。时不时有蚂蚁光顾,我猜那里面可能有香甜的花蜜吧!花的中间有五根淡黄色的花蕊,有的像是被揉成一团团的黄色纸,有的如同一个个金黄色的“小蘑菇”。

  每朵花后面都有一个花萼,萼会逐渐长长,长成一根丝瓜。丝瓜还没长大之前花是不会掉的,丝瓜长大后,表面比以前更粗糙,长大的丝瓜不是很硬,但不知为什么时常有马蜂光顾,难道它们也想吃丝瓜?

 

    三年级:钟成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