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慢是幸福的标志_900字

慢是幸福的标志_900字

2012-08-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米兰昆德拉在小说《慢》中曾写道:“我相信慢是一种幸福的标志”。这同样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放慢自己前行的脚步,不是停滞,而是为了明天更好。”

  着眼现在,繁华社会,已进入了快节奏的信息化时代,太多的诱惑让我们不舍,让我们慢不下步调,只知道一味的前进,前进。快是实现目标的希望,然而快并不代表收获幸福。在一味追求快的同时,我们也常体味过度追求快的辛酸和苦涩。在快的途中我们可能已经错过太多本该享受的年华。

  在交通安全事故中,快是第一杀手,“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已成为家喻户晓的警示名言;新中国成立不久,中国领导人错误估计社会发展形势,在“超英赶美”的豪迈誓言中,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成为从实际出发的代名词。

  有时慢是为了更好的快,如果说快是昙花一现的过客,慢则是品味幸福的标志。回顾历史,多少墨客在慢中洒脱生活,不如让我们学学他们的慢,去品味慢的幸福。

  庄子是慢的,慢到了解游鱼之乐,舞蝶之悦,慢到脱离尘世与名利,慢到只追求梦中化蝶的逍遥,只感受人生中清而澈,柔而凉的泉。无疑庄子的慢是幸福的,他在慢中让自己的心灵飞翔着。

  那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在南山下守着他“采菊东南下,悠然见南山”的乐趣;那独钓一江寒雪的柳宗元,吟唱千山鸟飞绝,万径人中灭的绝句;那挽着飞瀑落九天,捧起桃花潭水,呼唤远影孤帆的李白更让我们看见了他人生中独特的浪漫。

  历史是长河,在这条长河中遨游着无数放慢脚步享受生活的人,同样也冲毁了那些在快节奏中消逝的生命。

  “一息尚存,奋斗不止”的作家狄更斯,当他不停脑的工作到晚饭时间时,刚坐在饭桌边便永远的睡着了。他把生命当做工作的筹码,甚至忘记自己是血肉之躯,不是钢铁之身。这样的快节奏生活是对自己的践踏与不负责任。

  在追求学业,积累知识的过程中,快是美好的希望,但循序渐进才是收获希望的保障。“三更睡,五更起”是扼杀希望的顽敌,“题海战术”、“疲劳战术”是摧残希望的药剂。

  是时候放慢自己的脚步了,去听听清晨的第一声鸟鸣,去看看路旁盛开的一朵野花,去嗅嗅雨后泥土的芳香,你会发现这样的慢,是一种幸福。放松,休息为了明天更好。

 

    高一:829475yh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