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花本无语_1500字

花本无语_1500字

2012-08-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常道草木无情,花亦不可言,但人以心以物,赋予花不同的意义,谓之“花语”。

  花有语,记忆中春末夏初的午后,一片彩色争妍斗艳,是代表了浪漫爱情的野蔷薇,亦有稳重的矮牵牛,有代表欢乐的桃花,成熟之美的石榴花,还有招摇的白玉兰……。它们的花语自然各不相同,但是此刻它们在说些什么?蔷薇在等待浪漫吗?牵牛花是否在沉稳中沉默?一缕清风拂面,掠过了花海,吹响了风铃,吹开了心扉。那天,世界安静得像是刚下了雪,安静得连花儿们最细小的声音也能被人听到。然而它们的声音比平日更吵——它们在嚷嚷:“我要阳光”!

  没错,我听得很清楚,所有的花儿无一例外地叫了出来。它们需要阳光、需要爱,此时此刻,它们全然忘了属于自己的花语。

  是忘了吗?也许它们压根就从没去记它!

  凭谁看,就算是崇高爱情的使者,墙角的野花什么都不是,也改变不了花儿们的本来面目。花语再美又如何?玫瑰一样的红,菊花一样的黄。

  把玫瑰叫成别的名字,它还是一样的芬芳。

  牡丹,有人批评其“俗”“媚”,亦有人赞之曰:“华丽富贵”。梅乃岁寒三友之一,千年来以“傲骨”称着。可是,牡丹和梅,它们自己知道吗?

  牡丹为何开得大气?梅花又为何拥有傲骨?花不知,亦不想知。也许在花的眼里——所有的花,原本就是同样的。若问梅为何生长于冰天雪地?为何不畏寒冷?可是,又为何不去问一问:企鹅和北极熊为何不生活在热带?人类又为何不在水下生存?人有自知花有时,既然造物主安排了它开放的样子与时节,这本就无对错之分,人又为何以一己之贪妄加以评论?

  再言喻了“死亡之美”的曼珠沙华……那令人心碎的彼岸花——传说中自愿投入地狱的花朵,一旦坠入地下,便永不得被人世间的阳光所温暖。但它就是阴间的太阳,温暖着孤独寂寞的幽魂。

  那大片大片开放的曼珠沙华,却又有谁知其花叶总不得相见的悲哀呢?像是人的左耳和右耳,明明同居一个本体,却永不得相见,那是怎样的一种悲哀?这,就是轮回中的无可奈何的错过:这,就是那些年我们错过的爱情:这,也是曼珠沙华自己的选择。它说:“我就是这样,我的心语不要旁人定,我要说我的心。”

  花本无语,谁知道代表“欢乐”的杜鹃会不会伤心?谁知道代表“热恋”的玫瑰会不会厌倦,谁又知道代表“重生之爱”的风信子会不会怀念过去?

  花有自己的选择,有自己的美丽。

  但,也别忘记,每一朵花都是一位伟大的母亲。花开时像貌美的少女,一旦传粉,便成了孕育新生命的母亲。

  面对那用心呵护的小生命,花儿们藏起了自己的容颜,舍弃了青春,忘却了美丽,义无反顾地将自己奉献给那新生命。终于,在一个雨夜,落尽一身繁华……

  还记得那落得满地的花瓣,它们曾经那么骄傲地招蜂引蝶,可如今全部凋谢——只为了心中的爱!

  最看不得有少男少女嬉笑着摇晃开了花的树。脆弱的花瓣儿如雪般落下,不是那断桥残雪,胜似赤舍如血。那一阵花雨,那一瞬间的美丽,代价便是多少花儿们就此被残杀。要知道,花的寿命很短,短到只有几天的时间。那盛放的美丽是一瞬间的永恒,已被铭记在心。花开花落,也许来年在同样的位置,会开出一朵同样美丽的花,并且是一朵全新的,就像每天早晨醒来我们都会有一天一样,它不再是前一天,也永远不会有前一天的经历。

  灯下,烟雾袅袅,天空中不再有星辰,不在现月光。闭目回忆那个傍晚,繁华落尽一身繁华,大地像铺上了一层明媚的忧伤,那是千千万万个曾经美丽的母亲最后的盛宴。

  花开处,忆春风流水,宛若当初。

  但令人展颜的是,花不知,人情伤,我终究是我,不管你怎么说。一些花儿谢了,一些花儿开了,世间轮回,不过如此。迎面的,是一阵阵,暗香袭来;微笑,花无泪,花不哀伤,花自无言念成双。

  因为,花本无语,无心哀伤。

    安徽淮南田家庵区安徽省淮南第二中学高一:杨诗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