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家仓鼠_1000字

我家仓鼠_1000字

2012-08-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我看到家门口那朵盛开的粉红色的小花时,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已故的挚友——仓鼠。

  去年中秋过后,妈妈送给我一份渴望已久的礼物——仓鼠。它长得可爱极了!粉红色的鼻子,小巧的嘴巴,一对尖尖的耳朵,短短的尾巴,还有那软软的像雪一样白的毛,摸起来十分舒服。妈妈告诉我:仓鼠除了样子可爱、安静、容易饲养之外,还有一个最有趣的特点——机灵的它们懂得将食物藏在嘴巴两旁的颊袋里,肚子饿的时候,再从自己的“食物仓库”中取出来,非常有趣。望着它们,我开心地笑着,仿佛永远也笑不够……我给这可爱的小家伙取了个文雅的名字,叫小白。还为它搭建了一座“别墅”,“别墅”分上下两层,中间用楼梯和滑梯连着,下层的“地板”上铺了一层细木屑,左边安装了特制的水瓶,右边安装了跑步机。而上层呢,还有一间蘑菇形状的睡房,很有趣。

  小白很懂事:当我做作业时,它总是自各儿玩耍,从不发出丁点声音,好像怕打扰我似的;当我弹琴时,它却很淘气,一会儿滑滑梯,一会儿在跑步机上跑步,发出“吱吱……”声,好像给我伴奏似的。时间长了,小白成了我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但好景不长。有一天,小表弟来我家玩,趁我不注意的时候翻我家的冰箱,发现了爸爸在德国给我带回来的一盒少见的名牌巧克力。爸爸为了给我买这盒巧克力,费了不少工夫,我也不舍得吃,就把它存放在冰箱里。表弟问我要,我不给,还不容争辩地说:“你要吃别的都可以,唯独这盒不行。”说完,我用力把冰箱门一关。表弟见状,撅着嘴巴,生气地拿起他的玩具走到阳台上玩。我以为他没事了,就和表姐继续玩。突然,阳台传来“吱吱吱”声,我便机警地跑去,看见他揪住小白的毛,强迫它吃东西。天啊!怎么可以这样粗鲁?于是,我大喝道:“表弟,你干嘛?”他抓起小白,骄傲地对我说:“你把不把那盒巧克力给我,不给我就把它扔下去!”我不相信表弟会做出这样的事来,所以我还是不肯给他。只见表弟将小白一甩,小白就像被人丢垃圾一样丢到楼下去。我赶紧向楼下跑去,看见小白一动也不动地躺在地上。我心如刀绞,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早知这样,我就让他吃巧克力;早知这样,我就不应该大声斥责他……我后悔万分,为了表示我的歉意;为了紧记教训,我将小白埋在最显眼的花盆底下。

  从此以后,每当我看到门前的花盆,我就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看到它,我就仿佛看见了我的挚友。

 

    初三:于万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