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摆渡_750字

摆渡_750字

2012-08-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争渡,争渡,惊起一片鸥鹭!

  ——题记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那次手脑奥赛,老师指导他们制作奥运展示台。资料有限,知识水平不高,他们真不知道这个展示台该怎么做?面对全县区几十所中学的竞争,可以说是高手如云。他们是不是该放弃?不!磊和几个同学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上网查资料,请教有经验的老师,反复试验,反复改进。终于,在全区决赛中,他们的展示台以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完美的诠释奥运精神摘取了全区桂冠!

  磊和同学以永不言败的“勇气”为舟驶向了成功的彼岸!

  生命之舟

  遭遇车祸的磊生命垂危!爸妈攥着磊的小手不停地呼唤着,迷离中的磊却能听懂爸爸妈妈的话语,他在生与死较量中,和死神抗争着!

  几天后,磊以“爸妈的呼唤”为舟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他醒过来了。

  问渠那得清几许?为有源头用活水来

  初一的时候,磊的作文还是内容比较空洞、语言比较平淡、构思不太新颖的。怎样才能写出好的文章来?磊请教了一位名师。

  这位名师告诉他:要写好作文的诀窍就一个词语“积累”。平时多读别人的文章,学习别人构思、立意、笔法、篇章结构,积累经验;遇到好的词语、句子和片段摘抄下来,积累语言;生活或学习中有所感悟和哲思记在笔记本上,积累生活阅历。如是这般,半年后,别人对你会有“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的感觉啦!

  那些写作高手们,你们等着吧!用不了多长时间,磊会让自己的文章引你们的眼球!

  就这样,有所感悟的磊不再犯愁,他在文学的百花丛中飞舞着,攫取着百花的营养。书海冲浪,自有他的乐趣。汗水浇灌的花朵不仅仅开了,而且,越来越艳丽了。

  如今,老师夸赞磊的文章几乎每次都是卓尔不群,无人能与之抗衡!

  问渠那得清几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磊以“辛勤的积累”为舟,摆渡到作文写作的成功彼岸!

  人生如同远航,一程一程地驶向成功的彼岸!

  ——后记

 

    河北河北省卢龙县木井乡中学初三:左大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