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高山流水_1000字

高山流水_1000字

2012-08-08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开篇语』

  我从时光中匆匆而过,激起一抹清风,风吹在了暗黄色的树叶上,那声音在说:“我不会记住我认识了多少朋友,我只会记住我认识了多少真心朋友。”

  『高山』

  教室内人声鼎沸,你却孤独。我快乐,而你伤心。于是我伸出手:“来,一起玩。”我想,你一个转学生,一定需要朋友,所以,我将我的手递给了你。

  眼神里闪过一丝茫然,然后重归孤寂。就像将要熄灭的木头闪过一丝火星,正在所有人都以为它要复燃了的时候,突然又重归将要熄灭的状态一样。带来了什么?

  失望。

  我当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但是后来我们还是成为了朋友,不是吗?

  每天放学后一起踏上归途,还记得么?不会忘吧!学完《伯牙绝弦》这一课后,是谁说的“我们就是知音”?

  突然想起我们一起在回家的路上写作业的时候了,我想不明白,我们在回家的路上写作业一不是为了抄对方的作业,互相问问题的时候也少,为什么还是那么喜欢在路上一起写作业。

  为什么?

  你是不是在想“因为这样可以和你多待一段时间”?我想的是:“在家里一个人写作业会觉得时间过得很慢,而跟你一起写作业时时间会过得很快。”

  我一直不明白,你说的话为什么我都无条件地接受?总之从你嘴里说出来的话不会有错,我总是这样想。

  你是我的“高山”。

  『流水』

  我心中其实一直都是挂念着小豪的,你天天听我讲小豪,但你却没有一丝抱怨。

  我做的事你都无条件认同,不是么?

  你要知道,五中就你跟我最好了。其他的人我可以立马绝交,没有犹豫,因为我在想,我还有你呢!不用怕,就算天塌下来你也会帮我顶着的。

  我在想,如果那天地震来了,我没逃出去,而你先逃出去了,你一定会义无反顾地来救我。不!这种假设不成立,因为我们总是在一起的,不是么?你不会丢下我独自逃命,我也不会丢下你独自逃命。

  记得那次我说的话么?

  我说:“你这一生的使命就是在初中的时候守护某人。”

  你说:“也许是吧!不知道高中的时候谁来守护你,总之我是没希望了。”

  我说:“你放心!高中的时候有小豪呢!”

  可是我突然想到,小豪考上的高中我没考上呢?我该怎么办?

  “听说要分班了,按成绩来分。”

  “哦,那我肯定不能跟你在一个班了……如果是那样,我不想读书了……”

  记得这组对话么?你读书是为了我么?醒醒吧!我的流水!无论如何都要读下去,至少到初中毕业。

  『终卷语』

  我喜欢听董贞的《剑如虹》,因为里面有一句“高山流水觅知音”。它能帮我缅怀过去,也能帮我珍惜现在。在交朋友这方面,成绩好的最可怜了,因为朋友很多,而你却无法知道谁是真心的。

 

    初二:j-la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