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一样,不一样_1200字

一样,不一样_1200字

2012-08-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在嵯峨山脚下的大盘村,开车需要花费近一个小时,由于时间紧张、学习任务重,所以不经常回去。这不前几天清明假,爸爸和妈妈带我回家乡去看望爷爷奶奶……

  正直阳春,路两旁到处是绿油油的景象,一条清澈的溪流从远处缓缓走来,高大挺拔的白杨树密密麻麻的站在两边,青青的麦苗随风摆动,穿梭在这里,真是惬意!

  到了家乡,家乡的变化真让我吃惊不少,昔日盘山的土路已经成为柏油路;路两旁的居民点,整整齐齐的、一排排的、漂亮极了,把原来稀散人们都聚集起来了,大家都住在了一块,串门、看病、购物也方便多了,也显得人多了,村委会前还修建了大广场,有各种各样的健身器材,中央还有篮球场,旁边还有乒乓球台,真是城市化呀;村里坑坑洼洼的路也成了柏油路。

  我就惊奇的问爸爸:“现在村子里真是大变样呀!”爸爸说:“是啊!,自从新农村建设以后,村村通公路,家家住新房,规划居民点,改善农民的居住条件。”看到这样的情景便使我想起了:以前回去的时候,一上山,满眼的黄土,车后边像“烟雾弹”一样似的,赶到爷爷家,就是满身的黄土,厚厚的一层,脏死人了,所以每次回去都要洗脸,真是麻烦!以前全村只有一家商店,买一件很小的东西都要跑几里路,每次都累得我和姐姐满头大汗,现在多好呀,路修了,房子盖了。真是太棒了!

  妈妈告诉我,自从社会主义新农村以后,国家有许多好的政策,比如:现在的九年义务教育对西部贫困地区的孩子免去学费,现在连课本费也免了,我们就是直接受益者,不用再掏钱上学了,这大大减轻了贫困地区孩子们的负担,使人人都能收到良好的教育,提高了我国国民的素质。

  到爷爷家后,爷爷家的变化可真是翻天覆地呀!电视机、电磁炉、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我问大伯:“您每天到晚在田里干活一定很累吧?”大伯告诉我说:“现在差不多都是使用机器播种收割,一点都不累,种地政府还给补贴呢,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啊!”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一边吃,一边望着大伯高兴黝黑的脸庞,大伯告诉我现在村里发展的可好了!嵯峨山带动了我们这里的经济,有很多人在节假日时,来山上旅游、散心、放松心情,村里有十来家“农家乐”!生意都很好,每当他们下山时,总要来这里品尝一下美味的农家饭,顺便捎上一点土鸡蛋。土鸡蛋的销量也很好,我们这里有好几家大型的土鸡养殖场,有很多人听说吃土鸡蛋有益于健康,都开车专程前来购买。如今,嵯峨山已经成为我们这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爷爷给我讲,在以前人们的日常生活用品几乎都是凭票供应,一个人每个月只有半斤油、一斤肉,改革初期,谁家要是有一台电视机,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跑去凑热闹。爸爸津津有味的说:“我们小时候为了看《霍元甲》、《射雕英雄传》就得搬个小板凳,按时到人家门口,一群人坐在人家院子里看。若人家有事或不在家,就在门口挂上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今天晚上不放映’!”我笑得都合不拢嘴了。而现在,家家都有电视、冰箱、电话、照相机等数码产品我们已经司空见惯,我觉得我们出生在这个年代,比起原来的人民可真是幸福多了!

  这些好的成果都是源于党的政策好,改革开放好,十七大精神好,我相信十八大精神会更好!

  家乡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是不一样的;而我对家乡的这份感情却是亘古不变的,是一样的!

 

    初二:姚怡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