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回老家

[妈妈晒]回老家

2012-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回老家

  前几天,妈妈准备回一趟老家。今天,妈妈终于带着我和爷爷踏上了回老家的路。

  回老家的路太难走了。一路上七歪八拐的。先是一条高速公路,那还好,一个小时就到了阆中。接下来是一条省道,虽然路没有开始的高速公路那么好,但也还可以,又一个小时到了构溪河边的石滩镇。最后是一条乡村公路,是水泥路面,可是感觉太窄了,当对面来车的时候,我总担心过不了。走着走着,发现前面有一块大石头横在中间,有几个叔叔在清理,看样子可不是一天半天能弄好的。怎么办,太窄了,掉头太困难了。幸好把爷爷这个老司机给带上了。他一边指挥妈妈,一边垫石头,我也去帮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们才把车头调过来。幸好回老家的路不止这一条啊。我们又开始走第二条路线了。由于爷爷也是很久没有回老家了,对路也不是很熟悉,一晃又走过了,不得不继续做着车掉头的倒霉事。后来总算走到老家的村子了。我们把车停下来,步行去村中了。来到村口,我发现没有路啊,就问妈妈。妈妈说,没有多少人走了,所以草长出来了。这时,我想起了有一句名言,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自然就有路了。那么,现在是走的人少了,有路也等于没有路了。一路上,齐膝的杂草掩盖了妈妈小时上学的路,一些喊不出名字的小青虫在我腿上跳来跳去,刚下过雨的路面很溜滑,我几次差点跌倒。妈妈告诉我,走这种路,脚趾头要像那个猫爪子一样,紧紧地抓住地面才行。听了妈妈的指导,果然再没有摔倒。

  一走进村子,有一位老奶奶看见妈妈说:“XXX,你回来了啊”。一阵爽朗的笑声萦绕在我们耳边。妈妈礼貌的答道:“哎!老人家,您好!”看得出来妈妈已经不认识这位老奶奶是谁了,老奶奶告诉她:“我是原来跟你一起上小学的xx的妈妈”。妈妈恍然大悟,一下想起来了,就喊出xx姑姑了。那位姑奶奶对妈妈说,你认不到我们了,我们都老了哦,你还是那么幼稚。幼稚有时是一种贬义,但是在此情此境下,我感觉到那时山里人对年轻的一种爱称了。意思是活泼了。走过一段泥泞的茅草路之后,爷爷带着我们准备去二爷爷家。突然妈妈发现玉米地里有动静,就喊:“二叔!二叔!”妈妈告诉我,老家人少,多半就是我二叔。果然,二爷爷从玉米地走出来。只见他穿着一身迷彩服,耳朵上别了一根烟,见我们来了,布满皱纹的眼睛突然笑成了一条线了。他一手拿着镰刀,一手还拿着刚刚砍下的玉米杆,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妈妈给他送去了他最喜欢的烟和酒,好像还给了钱的。然后我们就到爷爷原来的房子去了。来到这里,妈妈在院子里像只快活的小鸟一样,一会儿在房前,一会儿在屋后;一会儿摸摸旧日的窗户,一会儿摸摸儿时攀爬柱子;告诉我,这里是她小时候生活过的地方,离开这里已经有将近二十年了。最后,我们一起去看我曾祖父和曾祖母的坟墓。妈妈讲,曾祖父去世的时候,她才10岁;昨夜做梦还梦见曾祖母了。在坟前,妈妈不停地在讲。我们给曾祖父和曾祖母敬上一炷香,大家都鞠了躬,许了愿。这一次去老家的活动就结束了。

  虽然回老家的路很曲折,坎坷,但是山里人热情好客和爽朗的笑声给了我深刻的印象。我爱老家,也爱山里老家的亲人。揣着亲人的祝福,带着山里的清香,也带上我们的梦想。我们又踏上了来时的路。                        

    三年级:白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