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游赤山法华寺_500字

[2012暑期征文]游赤山法华寺_500字

2012-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黄海浩浩,赤山巍巍,日月昭昭,步履锵锵。怀泱泱大洋之心胸,奏鸥飞燕舞之华章。禀菩提精诚之铭训,沐科学发展之辉光。筚路蓝缕,半世纪山下苦冥;德艺殊勋,六十载水岸兴佛。壮哉,赤山法华寺;伟哉,修身隐者荣光!

  赤县鼎革浪滚,神州腾荣业欣。虽愿三藏寥无事,亦需取经经百春。置身于物外,救济于善心。绸缪至计经几载,迁建夙愿终成真!观其新寺也,前瞰碧湖,浮晨光而纳雅气;背倚峨石,吸云篆而揽清风。花香草绿,九步一迥,点阵布局故已巧;楼高地阔,百年大计,规划方略何其玄!圣灵无凡地,香火蔽尘世。

  难以忘怀!一僧食吾残饭,曰:“谷粟亦有生命,岂能随意弃之?”吾于其素不相识,乃不嫌残饭,可知其道也,乃上善若水也。

  今日寺庙,崛起胶东,群贤毕至,博儒咸集。博爱济世,无私奉献人间;泽沛桑梓,广传静心之学说。更幸后学勤奋,不负先贤;新辈立誓,精勉不倦。寄高志于乾坤之清,怀低调于血脉之浓。仁心蕴远,薪火相继,释迦牟尼风范永存。此真赤山法华寺之大幸矣!

  近日游于此寺,

  有感于杏林日暖,桔井泉香,曲径通幽,佛香绵绵,醉墨凡三百余言以歌之,是为赋。

    山东威海荣成市荣成市第二中学高三:张军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