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由维罗妮卡想开去_1200字

[2012暑期征文]由维罗妮卡想开去_1200字

2012-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斗争是为了存活,而不是为了屈服。”这是《维罗妮卡决定去死》一书中仅有的几句可以被认为具有积极性的句子之一。的确,没有谁会苦苦地追求屈服于什么东西,哪怕对方是一个相当伟大的人。维罗妮卡就是一个例外……

  书中的维罗妮卡在想尽一切办法执著地自杀。喝了五瓶安眠药却被救活,醒后发现自己在一个大多都是正常人的疯人院,可被医生告知仅有五六天可活了,即便是这样,她都等不及了,五六天都太漫长了,她在想方设法去死。不是因为缺钱,不是因为失恋,也不是因为心理有问题,是她认为她的存在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所有的日子都一模一样,她过够了那种“生活给她什么,她不得不接受什么”的日子,所以在她还有勇气与健康去死的时候,她想马上就结束一切。

  其实,你我的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现在,我已经把一只脚迈进了成熟的大门,尽管身边的人都不这样认为,他们都觉得我的心理年龄跟不上岁月的车轴,可我的确长大了,至少正在长大,也许就是这样,好长一段时间,间歇性的会思考些什么,还都挺集中的,不变的主题——现实与生活。

  通常,“现实生活”是一个固定搭配,现实生活,现实生活,现实了才是生活。说起现实,好像更多的被用作一个贬义词,当有人对着你说:“你真现实”,我想应该不会是发生了什么好事,如果你的心里世界不是相当强大的话,多多少少会有些不高兴的。

  现实是李清照“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哀愁,是温庭筠“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肠断白蘋洲”的等待,是杜甫“床头屋漏无干处,雨脚如麻未断绝”的窘迫,同样是现实,李白“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后主“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不用怀疑,现实就是这样骨感。于是,维罗妮卡决定去死,这是她最后的自由,这是她永远的忘却。

  现实就是“黑暗,不公平”的美化后表达,他充斥在每个角落,无论你是谁,在这个问题上都会像个无缚鸡之力的孩童,你只能适应而无法改变,只能让自己也变得现实才能勉强活着。

  在少年时代,会觉得选择为时过早,而青年、老年了,又会觉得改变为时已晚。普通人的生活就是这样,从不记事开始上学,圆木警枕,然后工作赚钱,拼死拼活,等老了,钱用来干嘛呢?治病!

  上帝为什么要逼我们生活在这样的人间?

  世界的本原是物质,可世界的发展却倚着人的意识。我渴望“按照自己的梦想而不是其他人希望的方式生活。”这是书中又一句具有积极性的句子,可这样的人都被关在了书中的那所疯人院里,因为他们对疯子的定义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人。

  尽管千般万般,我仍坚信生命是值得的,无需忍受无谓的痛苦,虽然只能接受生活本身的模样,而不是我想象的模样,但是我也会坚守那些琐碎的美好,一个数学题的解得,一个小道理的感悟,一个笑话的刺激。

  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就是为一些东西斗争,觉得自己充满了活力,能够对抗所有必须面对的挑战。我不可能像武则天那样将命运“万紫千红安排尽”,也不会像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般潇洒。只能平凡的坚持,安静的相信。

  如果连相信自己的勇气都没有,你拿什么成功?最起码我是这样认为的。

    山西太原尖草坪区太原市尖草坪区第一中学高二:张富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