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暑期征文]胜利更偏爱有准备的人_1500字
昨天妈妈突然问我要不要去看电影,这才想起有段时间没有看过了,这一提醒,倒也勾起我对它的想念,自然是求之不得。
我们看中的电影是《机械师》,预告片里的激烈的斗争画面引起了我的极大兴趣,但到底如何呢?但愿不会让我失望。
影片讲述的是杀手亚瑟和极其崇拜他的史蒂夫进行一连串暗杀行动,但一次偶然,史蒂夫发现亚瑟是杀害他父亲哈里的凶手,在和亚瑟一起杀害了迪恩之后,史蒂夫妄图杀害亚瑟,却不知亚瑟早已逃跑。而不知情的史蒂夫倒是满心欢喜,却不料掉落亚瑟早已准备好的陷阱,被烧死在车中。
亚瑟作为一个职业杀手,冷酷无情,规范谨慎,做事向来干净利落,神不知鬼不觉地将指定目标杀害。有时不禁叹息这样的人才竟去做一个杀手!
他和哈里,也就是史蒂夫的父亲,曾经是一对要好的搭档。但迪恩命令他杀死哈里,作为杀手,他没有选择。他在电话中告诉哈里,迪恩要派人来杀他,让他逃跑,便指挥他弄坏供电系统,并告诉他该怎么走,极其巧妙地使得哈里避过了所有的保安和监控,因此就没有了人证和物证。但其实哈里早就知道亚瑟的真正目的,他便把自己的枪交给亚瑟,自愿死在他的枪下。枪上面刻着几个字——
胜利更偏爱有准备的人。
随后,他便遇到了迪恩口中哈里的不成器的儿子——史蒂夫。
史蒂夫没有亚瑟那般冷血,但他冲动暴躁,一心想着报仇,不喜欢按规矩出牌,他喜欢挑战,他想要成为亚瑟那样的顶尖杀手。可这只给他带来祸害——甚至是性命!
他渐渐地和亚瑟成了好搭档,亚瑟不断地训练他,并带上他去完成任务,或是直接把一些任务交给他。
亚瑟把一个暗杀任务交给了史蒂夫,亚瑟对这个目标应该进行过了解,再加上他的聪慧和经验,使他充分掌握了这个目标的心里,他告诉史蒂夫该怎么做,该怎么说,并嘱咐他要干净利落。一开始史蒂夫完成得很好,正当他要下药——也就是最后一步时,他那爱挑战,最后也是要了他的命的想法,驱使他把药又收了回去——他决定自己对付这个人。但最后是一塌糊涂,晚一秒他就性命不保了,不过他也算完成了任务,只是并不干净利落。
在亚瑟的家里,有两样东西使史蒂夫感到好奇,也是亚瑟不允许他动的——一个唱片和一辆十分靓丽的豪车。正是它们要了史蒂夫的命。
在一次谋杀神父的任务中,两人本是做得天衣无缝,但是一个零件的掉落铸成了相当大的失误,两人不得不大开杀戒。
原本两人是好搭档,可突然,就从朋友变成了敌人。
亚瑟让史蒂夫去帮他取一样东西,史蒂夫在拿东西时,一不小心,上面的东西都掉了下来。他看到了一把枪——他父亲哈里的枪,那上面刻着——
胜利更偏爱有准备的人。
但我想亚瑟这般精明的人,怎么会这么疏忽?我想他应该是故意把那支枪放在那里的吧?就是为了看看史蒂夫会是什么样的态度,他还会一心想着复仇吗?
史蒂夫最后一次和亚瑟并肩作战,是决心一同为哈里报仇,杀死凶手——迪恩。
这次行动可谓是激动人心!但最终他们为哈里报了仇。
只剩下他们两个了。史蒂夫终究不能放下仇恨。
而精明的亚瑟早已发现他知道了真相。
史蒂夫留亚瑟一人在车里,他假装去加油,故意让油泄露出来,然后自己走到另一边,拿起他父亲的枪,向车开了一枪,整辆车随即被熊熊大火覆盖。
史蒂夫回到亚瑟的家里,他想亚瑟已经死了,他就可以看看这唱片和车了。
他放了唱片,又下楼将车开走。
在他正得意的时候,他才发现副驾驶的位置上有一张纸,他随即拿起来看——
史蒂夫,如果你看到这张纸条,你就死定了。——亚瑟·毕索
史蒂夫放声大笑——
车子突然爆炸了!
亚瑟早已料到史蒂夫接近自己的目的和他的种种心理,所以设下了这道陷阱——在唱片和车之间拉了一道线,只要车一动,唱片就会燃烧,之后,车就会爆炸。如果史蒂夫不复仇,他也不会命丧黄泉。
胜利更偏爱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