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1500字

[2012暑期征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1500字

2012-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进书店,偶然间发现一本书,叫做《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那时我十分开心,因为在前不久,在一堂语文公开课上,我们学习了《海伦·凯勒》这篇课文。在这堂课上,我们为海伦·凯勒的不幸而十分同情她,同时,也为海伦?凯勒的坚持不懈而十分敬佩。在这堂课上,我们不仅认识了海伦?凯勒,老师还为我们推荐了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老师告诉我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的自传体小说,这本书被誉为“世界文学史上无与伦比的杰作”。就这样,我对《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十分好奇,想迫不及待的看这本书,想知道海伦?凯勒在黑暗的世界里是怎么生活的。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本名著,我当然不是第一次听到。我第一次听到这本书时,很奇怪。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为什么要给“我”三天光明?为什么说是假如?这三天光明“我”准备干什么?满脑子的问题在脑海里浮现。经过那堂课,这些问题才一一解答。因为海伦?凯勒是个盲人,对于盲人来说光明是他们最好的礼物,仅仅给他们三天光明,他们也会喜出望外。可是他们连三天光明也得不到。设想,一个正常人能活到85岁,那么对他们来说,别说拥有三天的光明,就算拥有三年的光明也不足为奇。更何况海伦?凯勒不只是看不见,他还听不见。对于海伦?凯勒来说,这个世界只有黑色,这个世界没有任何声音——我相信大家都玩过摸黑。这个游戏就是大家躲起来。你必须得蒙上布去抓别人。仅仅就玩这个游戏,我看不见周围的事物,就十分难过。很想把布摘掉,更何况这个游戏也就十几分钟。而海伦?凯勒却艰难地度过了整整的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十几分钟和87年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但他并没有抱怨,对她来说别人眼睛所看见的光明就是她的太阳,别人耳朵听见的音乐就是她的乐曲,别人嘴里的微笑就是她的快乐。

  在这本书中,海伦?凯勒计划了她三天的安排:

  第一天,她要看人,他们的善良、温厚与友谊使我的生活值得一过。

  第二天,她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迹。

  第三天,她要在现实世界里,在从事日常生活的人们中间度过平凡的一天。

  海伦?凯勒在书中还说道我们也可以想想假如还有三天光明,我们会怎么样?于是我把自己当做盲人,也设定了三天的安排:

  第一天,我要拥抱大自然,去感受每一个小小的生命。走进大森林,走进溪流河川,走入大山……

  第二天,我要了解国家的名胜古迹,我要去万里长城,我要去杭州西湖,我要去北京故宫……

  第三天,我要读世界上的名著,我要读《童年》,我要读《三国演义》,我要读《呼兰河传》……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们感受到海伦?凯勒在黑暗的世界里度过的种种困难,也让我们看到海伦?凯勒的坚持不懈。它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完完整整地来到这个世界,已经是上帝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我们不应该在奢望什么,我们应该珍惜造物主赐予的一切;但是如果你不是完完整整地来到这个世界,你也不应该向上帝抱怨一切,上帝是公平的,上帝为你关闭了一扇门,同时也为你打开了一扇门。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就在于有的人寻找到了这扇门,而有的人以为上帝没有给他任何机会,就放弃寻找。而海伦?凯勒就坚信上帝会为自己打开一扇门,所以他寻找到了。海伦?凯勒的例子就让我们明白不管你怎么样,只要你在这个世界上,你就有一线希望。我们的未来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如果你不学无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面对你的只有失败;如果你勤奋苦学,充实得过着每一天,面对你的就是成功。

  所以我们何不充实得过着每一天,认真地完成每一件事,如果这样,成功也许离你不远了。

    六年级:蒋月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