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一位神秘忠诚的朋友_1200字

[2012暑期征文]一位神秘忠诚的朋友_1200字

2012-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7月12号的天空湛蓝地像一块宝石,云朵像融化的冰激凌,仰起头仿佛都能舔到香甜,清晨的厦门沐浴着清丽的朝阳。我哼着小曲,踏着轻快的步伐向妈妈的单位走去,检验检疫的小记者夏令营就这样开始了。

  远远地我就听到了从单位大院里传来小朋友的欢笑声,不由加紧脚步,妈妈的单位组织小朋友参加“快乐的小记者”活动,我很幸运成为其中的一员呢。马上就要开始我们的快乐之旅了,我的心里按捺不住的激动。我们的行程没有被事先告知,使活动增添了一抹神秘色彩,让我们心里更加期待。

  “嘎”的一声,汽车停在了国际邮轮中心的大门口。这是一栋贝壳造型的建筑,雪白的顶棚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壮观,飘扬的彩旗仿佛清风对我们的邀约。我们带着好奇走入这座像贝壳一样的建筑,难道今天我们要去采访什么什么来宾吗?

  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入大厅后,大家便七嘴八舌地起来,可是谁也拿不准今天我们这些小记者采访的对象是谁?所以我们只能翘首期盼着这位神秘嘉宾早日出现!

  过了一会,工作人员只是带出一条长相跟史努比差不多狗,并没有其他神秘人物出现!

  “小记者们,从你们的眼神里,我看出你们一定很困惑!你们一定在等着神秘嘉宾的出现吧!”解说员故意跟我们卖着关子,“其实,你们已经看到他了!就是我身边的这个伙伴!”

  “你们可不能小瞧他呢!他可是一条训练有素的检疫犬!它的鼻子异常灵敏,只需几十秒钟就能嗅出旅客是否携带非法出入境的物品。这只狗狗名叫贝克,它已经8岁了,在这里工作了7年,是这个行业中的元老了。”

  我不由地多看了一眼这只其貌不扬的狗,但在心中已经肃然起敬了,这样单调的工作它重复了七年,何其枯燥却又责任重大!

  在现场贝克给我们表演了它平时的工作,我有幸被挑选其中配合贝克的工作。8个小朋友分别提着行李箱走向检疫犬,第一位同学向前走,检疫犬不停围绕着那同学转圈,贝克正在努力工作呢!立刻贝克坐了下来,解说员说:”它蹲下来说明包里有可疑物品。”下面2、3、4同学也如此,可是我们后面的4位同学却安然无恙。解说员打开箱包,前面四个箱包分别是牛肉干、梨子、苹果等违禁的水果类、肉类,而后面的4个空空如也。检疫犬真是聪明啊!

  自由活动的时间到了,我迫不及待地向解说员了解了更多关于贝克的光荣事迹,这样聪明的狗它一定备受宠爱和赞扬吧!然而解说员却告诉我:“由于工作需要,贝克不能吃太饱,不然会发胖,而且长期闻箱包使得狗狗的呼吸道阻塞,能活过13岁算是奇迹了。”我的心被深深触动了。

  检疫犬们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它们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我们人类,为我们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它们能防止外来人员带入境内害虫,从而引起灾难。虽然它们的工作繁琐,却是最伟大的!渐渐地贝克的身影在我的心里逐渐高大,多么让人佩服的狗狗啊!

    四年级:刘娴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