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春天里的故事_1500字

春天里的故事_1500字

2012-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是谁吹皱了这一湖春水?

  ——题记

  心在颤抖

  杨柳在春风中摇曳,雨丝在轻轻着落。

  妇产科医生要他选择保大人还是保孩子,他坚持两个都要!产房里传出产妇的阵阵惨叫声,这叫声与其说阵阵震荡他的耳膜,不如说是一下下撕裂他的心肺。他忽而要放弃要孩子,忽而又生出等等看的念头。他的心在徘徊,也在颤抖!

  阳光冲破乌云,太阳露出笑脸。产房突然传来婴儿的啼哭声,他的心却凉了半截,他担心一个生命的诞生,却伴随着另一生命的凋零!当医生笑盈盈地告诉他母子平安时,他一下蹿入产房。

  他向产妇道一声谢谢,然后说:“我们的生命都坚强得如磐石,我们给孩子取个名字吧!”说着,他把孩子的小手和夫妻俩的手叠加在一起。

  “磊!”聪颖的女人脱口而出。(302字)

  双星捧月

  小两口抱着刚刚是周岁生日的孩子在公园散步,恰好摄影师走过来。男人说:“来,我们俩共同举起孩子,留个影!”

  女人问:“你又在诠释‘磊’字的涵义?”

  男人说:“不是全是吧,这个造型意味着父母是孩子的登天梯!”

  “我们俩捧起家庭的月亮!”女人讪笑着应和道。

  男人续道:“我们托起造福人类的太阳!”

  ……(147字)

  青春的旋律

  今天恰好是磊十五岁生日,如花的年华。磊站在教学楼栏杆旁,听着同学们阵阵欢声笑语,想着爸妈是单位的管理和技术的中坚,回味自己充满甜蜜而带辛酸的成长路。他有颇多收获,亲情、友谊、理想、信念、奋斗、拼搏、竞争、合作、记忆……

  那次车祸,磊在奈何桥上徘徊,是爸妈不停地呼唤使他奇迹般摆脱死神。

  那次大倒退,接二连三的挫折,就像高压电把磊击得半死,磊没有了信心。是同学的关心,是老师的点拨,是父母循循善诱的教诲,磊又重新燃起复活的火焰,重塑自我!

  那次手脑奥赛,磊和同学团结协作,群策群力,遥控汽车设计合理,科技含量高,以出色的表现和成绩,赢得了鲜花和掌声!

  ……

  明天的阳光更加明媚,明天的笑脸更加灿烂!

  ——后记(300字)

  字数:749(别看字数少,高考作文计空格,早已超出了!)

  文似看山不喜平左晓春

  本次作文题目为:春天里的故事。题目一出现,很多考生傻了眼,因为在以前读过的作文选里都没见过,不知道怎么写?甚至有些考生想放弃。

  其实,本题目可写的很多,只是写法和立意有所不同罢了。

  第一种,随便写发生在春天里的一个故事或几个故事片段。平铺直叙地写呗,怕什么?能写出来。只不过是这样写出来的文章称之为“俗气”。

  第二种,把发生在春天的一个动人的故事描写得精彩,很有文采,富有文学色彩,十分感人。这样的文章可以称之为“真好”!

  第三种,“春天”是用的比喻义。或以周围人的关爱来构思,比如:围绕“妈妈的呵护”、“同学的关爱”“教师的帮助”展开描写。或写战胜困难走向成功的历程,春天一样有风雨阴晴,生长在花季的我一样有挫折有不幸,我不断地战胜挫折走向成功,享受春天阳光的明媚!这样写,可以称之为“新颖”!

  第四种,追求超凡脱俗的写法。写文章也应该追求曲折跌宕,富有戏剧性变化。作者在《春天里的故事》里精心设计“心在颤抖”、“二星捧月”和“青春的旋律”三个故事片段,新颖别致,超乎人之所想,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首先,“心在颤抖”故事片段里,阴晴交替,悲喜互变,以短小的篇幅向人们展示了曲折跌宕,扣人心魄的感人故事。天气映衬着人物命运,主人公心情变化更加动人心魄。并且首点一个“磊”字。其次,“二星捧月”以极短的篇幅诠释着“望子成龙”的人类最普遍的心愿,更巧妙地紧扣一个“磊”字,堪称构思之精巧。最后,“青春的律动”以磊的感悟和回味,追记了磊成长路上的生活学习片段,大大丰富了文章的内涵,深化了文章主旨。也暗暗扣着一个“磊”字,照应全文。“文似看山不喜平”的诗句出自清代袁枚《随园诗话》,意思是写文章好比观赏山峰那样,喜欢奇势迭出,最忌平坦。正是本文奇特的构思,与众不同的小标题间架结构,富有文学色彩的描写叙事笔调,使本文在诸多文章中显得卓尔不群,这就是所谓的“奇妙”!

  总之,写文章追求立意新颖,构思巧妙,结构独特,内容别具一格,思想独到深邃,这样的文章会引人眼球,备受人的青睐,让人拍案叫绝!(846字)

  

    初二:左大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