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再试一次就成功》有感_1200字

读《再试一次就成功》有感_1200字

2012-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到这世上来,都要展现自己,展现自己的美丽,展现自己的能力,展现自己的特质。”这是我在看完《再试一次就成功》这本书之后,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只有相信自己,展现自己的人,再试一次就成功。

  这本书的作者是刘墉,在华文世界的刘墉最成功的角色就是父亲,他的儿子刘轩是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译着有多种;女儿刘倚帆15岁就获得了美国总统奖,被美国常春藤大学录取。

  看完这本书后的我,心境很平静,仔仔细细地再回想一下整本书的内容。它告诉了我两个道理:一是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失败,失败了不要气馁,只要有“再试一次”的勇气和信心,你就能获得成功;二是在取得了已有的成功之后,我们总是容易安于现状。只有抱着“再试一次”的信念,我们才能不断超越自己,攀上新的成功高峰……

  这本书让我想起了曾经发生的一个故事:在一次火灾中,一个男孩被烧成重伤,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是他的下半身没有了知觉,日后只能靠轮椅度日了。有一天,妈妈推着轮椅让男孩呼吸新鲜空气,然后有事离开了。一股强烈的冲动自他心里涌起:我一定要站起来!他推开轮椅,拖着无力的双腿,用双肘在草地上匍匐前进,他终于爬到了篱笆墙边。男孩用尽全身力气,努力地抓住篱笆站了起来,并试着抓住篱笆墙行走。还未走几步,汗水从额头滚滚而下,他停下来喘口气,咬紧牙关拖着双腿再次出发,直到篱笆墙的尽头。以后的每一天,男孩都要抓紧篱笆墙练习走路。但是一天天过去了,他的双腿还是软弱无力地垂着。男孩不甘心困于轮椅的生活,他握紧拳头告诉自己: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要靠自己的双腿来行走。自打那以后,男子的身体恢复得很快。先是能够慢慢地站起来,扶着篱笆墙走上几步,渐渐地,他便可以独立行走了,后来有一天,他竟然在院子里跑了起来。从此以后,他与别的男孩子没什么两样了。到他读大学的时候,被选进了田径队。他就是葛林·康汉宁博士,他曾经跑出过全世界最好的成绩。

  现在的世界是一个科技与能力共同进步的时代,不要因为那一点点的失败而失去信心,也不要因为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而放弃再试一次的决心。相信自己的能力,更要相信自己的实力,我们是新一代的健康少年,不要因为现在的优异生活,而失去了对更加美好的明天的向往。我们要勇敢的向前冲,即使你已经一只脚迈向了成功,也不要因为一点点的成功而放弃了另一只脚以更大的步伐迈向终点。

  另一方面在这本书里面,有很多富有人生哲理性的话,细细体味的话,就会让人在心里最深处萌发一种斗志,一种不服输的冲劲,一种力争上游的勇气。让我们为了拥有更美好的明天和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吧!!

 

    初一:浮华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