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批评是标点符号_750字

批评是标点符号_750字

2012-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人生中,我们总会遇到种种的批评与表扬,而能否正确看待他人的批评和表扬,则是我们能否成功的关键。尤其是正确看待批评,更为重要。在我看来,人生就像一本大书,而批评则是其中的各种标点符号,使人生的这本大书别样精彩。

  批评是句号

  批评是句号。“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在生活中,我们不免会做错事挨批评。对待批评,有的人狂妄自大,而有的人妄自菲薄。在经历批评后,可能会变得自卑,对自己失去信心。爱迪生是人人皆知的伟大科学家,他小时候爱发明,思想超前,被他人视为异类,不被人理解、支持,被老师批评。但是他从未放弃心中的梦想,最终像句号一样成就了他完美的一生。然而有些人却视批评为穿肠毒药,自责为解药。经受打击而丧失信心,这种愚蠢的人,批评就像句号一样终结他美好的未来。

  批评是问号

  批评是问号。“苦口良药利于病,忠言逆耳易于行”爱因斯坦小时候钟爱音乐,喜欢拉小提琴,但是自己的努力却与收获不成正比。于是他向自己的老师求助,老师却说:“你没有学小提琴的天赋,你是学不好小提琴的。”这对爱因斯坦真是莫大的打击,但是爱因斯坦正确看待老师的批评,转而研究物理学,最终发现了E=MC公式,为原子能的研发奠定了基础,成为举世文明的科学家。不错,批评有时就像问号,引发人的深思,使我找准自己的人生之道,修订前进的航线、目标,最终走向成功的轨道。

  批评是感叹号

  批评是感叹号。批评往往是刺耳的,像一把尖刀刺入人的心脏,使人无比痛苦。但是也像给骏马狠狠的一鞭,使其奋勇前进。乔布斯曾犯下大错,被苹果公司公开批评并开除,他认真反思自己的问题,痛定思痛,二次进入苹果公司,开发出了i-poid等高端手机产品,将品牌公司推向辉煌。批评就像感叹号,他催人奋进使你在人生之路上勇敢驰骋。

  批评也是省略号,它是那样使人感到令人神往、耐人寻味。而聪明的你,会将它变为人生大书中的那一种标点符号呢?

 

    初一:马知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