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七八月的蜕变_1200字

[2012暑期征文]七八月的蜕变_1200字

2012-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的七八月,难免让我有些失望。以前,我都是欢乐里的主角,可这一次,也或许是以后,我只能是个观众。

  我无权责怪任何人。没有人束缚我,没有人命令我,甚至似乎没有人对我说不可以。是我自己交换了角色。

  一切都是原来的模样,唯独我,改变了。

  以前,我只要能逮着机会,就又会偷偷摸摸地溜到电脑面前,噼里啪啦地按着键盘,毫无节制地玩儿。如果没有人命令我停止,我就会没完没了地看着偶像剧。要是听到可以出去逛街的消息,我心里准是乐开了花,定会尽情地吃喝玩乐一番。

  但是谁又能责怪什么呢?孩子终究是孩子,玩乐的心理岂是一时半会儿能消除的?

  也许有人会觉得这是孩子的天真,可爱,是他们的本性。或许吧。

  可现在,我彻底地不同了。

  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依旧是个孩子。

  现在的我,心里对各种游戏没有半点思念或者是牵挂,而对于电脑,我当然不会置之不理,我想我开始利用到它真正的用处了。电视剧虽然无法在我的世界里灭绝,但是频率和时间相对以前大打折扣。对于外面的世界,尽管我很无知,但我却不好奇了,渐渐地向宅女的趋势发展,出门对我来说简直是煎熬和痛苦,不过这也应该是现如今大多数人的感想吧!

  我想,这种种的蜕变,应该离不开岁月的磨练吧!岁月使人从哭哭啼啼的婴儿变成貌美如花的姑娘或者英俊潇洒的青年,那只不过是表象,使一个人的思想从幼稚可笑走向成熟稳重,才是它的真谛。

  但有时候我倒是真担心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也可以说是心血来潮的改变。但不管是心血来潮,还是持之以恒,这样的改变说到底是好的。

  不过,今年七八月最大的蜕变还不是这些,是——我对书的感情。

  曾经,书可就是我的紧箍咒,一看见它真是不禁头疼。当我看到厚厚的一本书,不由地在心里哀叹:“这得读到猴年马月啊!”仅此一点,就足以消除掉我对它剩下的那少得可怜的好感。再者,就是和大多数不爱读书的孩子一样,觉得没有什么事可以比读书更乏味了。彼时彼刻,书是天,我是鱼,我跟它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不是我帮当时的自己开脱,对任何一个天性活泼好动的小孩子来说,哪儿经得住这对耐心的极大考验呢?再者说了,有的孩子,譬如我,懂事懂得有点晚,所以对这些书自然不会有半点兴趣。

  可现在倒是截然不同了。

  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想到看书。再厚的书,也不会使我头疼,因为我并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读书。我总是深深地被那些动人的环节所吸引,仿佛是身临其境,切身体会。此时此刻,书是水,我是鱼,鱼又怎么离得开水?虽说我对它还没有到如痴如醉的地步,也没有强烈的求知欲,但相对从前,却是进步了不少。

  这样看来,如今的我和从前的自己简直像一对性格截然不同的双胞胎。

  其实,懂事懂得早或晚,并没有关系,只要懂事了,就好。

  今年的七八月,我没有去游山玩水,也没有尽情地吃喝玩乐,我只是呆在家里。

  可我觉得,这比一切都好。因为——

  我在最温暖的地方,过着最温暖的生活。

    初二:陈佳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