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夏雨_900字

[2012暑期征文]夏雨_900字

2012-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作为一个生长在沿海地区的孩子。雨,从来不是什么稀奇事儿。

  台风,是每年暑假必来的定例。少则一个,多则五六个。今天,在八月的初端,终于又下雨了。

  暴雨,来得太突然了。如一个小仙童打翻了雨罐子,大雨倾盆而下,实在是措手不及啊。路上的行人,一下子好像都不见了似的。仔细一看,原来都躲到屋檐下了。有伞的人,顿时成了绅士、千金似的,不慌不忙,继续行走在雨中,给人以一种“万难挡不住”的感觉,特别神奇。而那些楼上的住户,则轻悄悄地又略带匆忙的把窗户关上。对于温州人来说,他们所等待和“期待”的台风,终于来了。这似乎还是一种解放,能放松警惕,而所做的准备,也没有白费,值了。也许,这只是我的想法;也许,这就是所有人的想法。

  对于夏雨,我一直有别样的情怀。

  爸爸总说,下雨天很麻烦,总是把鞋子、衣服打湿。回家之后,身上很黏,很不舒服。可是我却不以为然,我觉得撑着斑点的透明伞,走在路上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雨滴“哒哒”地打在伞上,用华丽的弧形用完美地弹开。又剩下一排排的雨滴,顺着伞的臂,慢慢滑下,直到尽头。再聚集再一起,一同掉落,在地面上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水波,一圈一圈地泛开,如一朵盛开的美莲,越扩越大,直到淡化,消失。一阵风,轻巧地吹来,细雨点淅淅沥沥地扑到了我的脸上,冰冰的,凉凉的,让人感到神清气爽。深吸一口气,还能感到城市中难得的清新空气,那样的沁人心脾,让人为之心动。

  妈妈常说,下大雨了,家中常有“呼呼”的风声钻入,有点惊悚又有点可怕。实在不讨人喜欢啊。可是我就不这么觉得。站在客厅中央,一排的窗户,透出了夜晚的温州。灯光并不璀璨,可是显得温和、宁静。下雨时,常有呼呼风声透入,站在原地不动,闭上双眼,竟然也感觉进了鬼屋,那般的别样风情。我不禁睁开双眼,又看到了明亮的屋子。这样,才是真正的身临其境吧。夏天,外面雨下得大着,风也不甘示弱。那就只得我们这些小住民把窗户关紧了。夏天,天气本身就热,在把窗子一关,哎呀,窗户上马上就起了一层雾。只是在灯光的衬托下,再加上窗户外层上的雨滴,好像特别美。我用手指轻轻划开一道痕迹,外面的世界清晰可见,而这幅画上,因我的这一道划痕,也愈见特殊了。划痕边,还衬着些许小水珠,就像是水晶吊坠边缀上了几颗钻石,显得格外漂亮、舒展。

  这才是我的晚上,这才是我的享受。这,才是我的暑假。

  雨,还在下着。

    初一:夏婧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