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故乡_650字

故乡_650字

2012-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故乡(实际上是父亲的故乡)是河源里的一条小山村,它的名字颇有趣,叫“深坑村”。在童年的记忆中,故乡很脏,到处是泥,到处是鸡屎,因此从小就不喜欢故乡。

  现在长大了,带着一点哀伤,带着一点疑惑,跟着老爸,跟着思绪,回到了故乡。故乡离广州很远,要坐6小时的车才到。旅途的辛苦,都是为了解开心中的谜。

  一下车,绿意扑面而来。满眼的绿色,使眼睛居然有点不习惯。远处,山一座连着一座有高有低,有起有伏,是海上的波浪;山上有各种各样的绿:黯然的绿、活泼的绿、柔绿……太多的绿了!令我目不暇接。当然,在满山苍翠的地方还有其他颜色:白色的小花,黄色的泥土,紫色的杂草……但是,这一切一切,似乎都是为了衬托绿色而生,或许说,他们已经完全融入了这绿色的世界!

  忽然下起了雨,雨中的青山更是令人心生喜爱。隔着雨,看到远处隐隐约约的山,是因为我近视太深,还是因为那儿是仙人住的地方?

  故乡的人很亲,我刚下车他们便跑过来帮忙。有的搬行李,有的提袋子,我只好不断地跟他们言谢,说实话,口水都快谢干了。进了屋后,大家都围着我们,问寒问暖。父亲向大家说我的成绩不错,大家就连忙说真是个好女儿。一群小朋友近来了,拉着我就往草地上走,亲昵地叫着:“姐姐,跟我们一块儿玩。”我十分不好意思,心里想:“啊,我已经是‘姐姐’了,再不是当初的‘小妹妹’。”于是便跟他们一块儿玩捉迷藏。

  这儿的山是绿的,人的心也是绿的。真是个绿色的故乡!

 

    五年级:098cq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