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长城的导游词_650字

长城的导游词_650字

2012-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各位游客:

  大家好,我是绿色旅游公司的一名导游,我叫陈旭,大家可以叫我小陈或小旭。今天就由我带大家参观这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

  长城位于北京的北方,修筑在八达岭上。从东头的山海关到西头的嘉峪关,全长有一万三千多里。

  战国时期,各个诸侯为了互相防御,便把长城修在了山势比较险峻的八达岭上。秦始皇统一中国后,为了更好的防御,又把长城修长了一些。并称它为万里长城。秦始皇修长城动用了百万之众,竟占全国人口的二十分之一!想当初古代人民艰苦劳动,才把一块块重达千斤的条石、城砖抬上这峭壁深壑。因此为了尊重古代人民,我想提醒大家以下三点:

  一、不要乱扔垃圾

  二、不要乱涂乱画

  三、不要破坏建筑

  长城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成的,城墙顶上每隔300多米就会有一个“烽火台,”也就是方形的城台。在这“烽火台上”,周幽王还曾经导演过“烽火戏诸侯”的历史闹剧。国父孙中山参观长城后,评价道:“中国最有名之工程者,万里长城。”讲到这里,我要给大家讲一个传说:

  古时候,秦始皇为了修筑长城,到处抓民夫和书生,孟姜女的丈夫范纪梁也在内。冬天,孟姜女做了几件衣服要给丈夫送去,可她一打听,丈夫早已累死在长城脚下。孟姜女很伤心,号啕大哭,泪水溶化了长城的三百多米。这个传说足以告诉我们:长城虽然雄伟壮观,但是它是用无数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换来的。

  好了,天色不早了想必大家一定很累了吧!那就会宾馆休息一下吧!

  因为万里长城雄伟壮观,是外国人心中伟大的墙。因为万里长城是用无数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凝结而成的,所以是我们华夏儿女心中的骄傲自豪。

 

    四年级:陈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