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这次月考中我明白了坚持是成功的朋友_800字

这次月考中我明白了坚持是成功的朋友_800字

2012-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坚韧是成功的一大要素,只要在门上敲得够久、够大声,终会把人唤醒的。”是的,那两个星期,我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后,也得到了成功的体验。

  当老师说还有两个星期就月考,而月考后就要召开家长会时,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前面有些知识点我还没有完全掌握,怎么办呢?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我觉得要想在月考中取得成功,就一定要花大功夫——多读,多记,多练。所谓“多读”,就是多读一些名篇佳作;“多记”就是把语文课本与英语课本上要背的字词、句子、段落等统统背出来;“多练”就是找一些与课本同步的练习题来做。

  制定了计划,接下来就是实际行动了。我每天早上六点准时起床读书、背书。晚上写作业写到十点。就这样坚持了几天后,我因吃不了这份苦,想打退堂鼓。于是,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语重心长地说:“女儿,你既然制定了计划,就一定要付出努力来实现它。古人云:‘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难道你连这个道理都不懂吗?”

  我听后,想了想,觉得有理,便又坚持了几天。可困难及却接踵而至,我又碰到了阻碍我前进的小石块——有时候,我在晚上看书时,经常看着看着,就趴在书桌上睡着了!怎么办呢?我又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效仿古人孙敬与苏秦的“头悬梁,锥刺股”。这可真是个好办法,我每天都能坚持到十点。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两个星期便过去了。月考那天,因为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所以在考场上“过五关斩六将”,攻克各个难题,三下五除二便把试卷搞定了。要知道这可都是我那些天的坚持不懈换来的!第二天,月考成绩出来了——我语文考了86分,数学考了98分,英语竟得了满分!我欣喜若狂,总分全年级第一呢!

  高兴之余,我不禁又回想起那两个星期以来努力的情景——是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努力了,并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成功就一定在不远处向你招手!

 

    江西宜春樟树市樟树第八小学六年级:刘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