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发愤事件_900字

发愤事件_900字

2012-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听了这个故事,我的心上就像压了一块大石头——无比沉重。又钻入了一团凌乱的麻线——理不出头绪。这是家庭教育的问题,也是学校管理的问题,更是学生自己的问题!

  这件事发生在富新二中一年级的一个班,故事是这样的:14岁的花季少女周阳,是班上的班长,也是学校的大队委。他最近和班上新来的女同学玩的很好,而忽略了以前同寝室的三个好朋友。这三位女同学一时嫉妒心起,于2012年1月7日开始,在每天晚自习下课都虐待周阳,用尽了各种残忍、强暴的手段。并威胁她不许给老师、家长说,不然就杀了他们。天真烂漫的周阳信以为真,于是在到2012年三月18日,两个月的时间里,默默地忍受这一切!最终,她再也忍受不了,喝了剧毒农药——百草枯,准备结束自己的生命!

  事后,她的父母发现了一个周阳亲笔写了两个月的日记里。日记写到:按在地上踢,全部都在乱踢。他们把我的衣服脱了,拍照。今天,他们没有打我,可却把牙膏、墨水……混在一起,涂到我的头上、床单上……孝顺的周阳还把自己的后事安排好了。(万分难过!)……

  家长在整件事情中又有没有责任呢?我认为这件事家长应该主动承担一部分的责任。作为父母,应该关心孩子的一举一动,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也会引起他们的注意。作为周阳的父母应该一早就发现了孩子反常的地方。虽然问了,但在周阳没有回答的情况下,他们为什么不去追问呢?如果是我,事后我不会大哭大闹,而会静下心来想一想

  老师也有责任。如果他关心同学的日常生活,提找发现问题,注重孩子,难道会发生这种事吗?

  如果三位孩子的父母教育好孩子,让他们学会有爱、善良。走上正道,会发生这种事吗?

  周阳,她也有责任。从2012年1月17日到3月18日,整整2个月的时间,小杨应该找个机会把自己的遭遇向老师或父母或好朋友倾诉,而不应该一个人去承担。可是当班主任都问到脸上的伤痕时还在说谎,这就助长了不良的风气。如果当时告诉老师真实情况,那么我敢肯定这件事是不会发生的。

  总之,对于这件事情,我前面所提到的每一方都有一定的责任。希望各位家长、老师引以为戒,不要让悲剧再次重演

 

    五年级:107876061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