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生活的启迪_650字

生活的启迪_650字

2012-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有许多奥秘等着我们探索发现。这不,我就在生活中发现了一个小秘密。

  一天放学的时候,呼呼地刮起了大风。这风超级的大啊!是不是飓风啊?刮得我睁不开眼睛,走起路来被风吹得一阵小跑。到了家,我放下书包,跑到镜子前一照,我的头发乱蓬蓬的,就像大街上的叫花子。我拿起木梳,不停地梳着我这黑亮黑亮的头发,梳着梳着,我发现梳子就像磁石一样吸引着头发,有几根调皮的头发简直都直立起来。我也没生气啊?怎么就怒发冲冠了呢?哦!我忽然想起这不就是静电吗?为了证实我这一发现,我把妈妈大人请过来。我拿着梳子在妈妈那长长的头发上梳啊梳,果然,妈妈的头发也被木梳吸引着,随着木梳一起飘动起来。哈哈,对!是静电。

  可是,为什么会发生静电呢?我打开电脑,到百度上一搜,轻易地就找到了答案。原来秋冬季空气干燥,头发容易流失水分,干燥空气含水量低的头发是静电产生的最佳条件。那么怎么才能赶走静电呢?带着这个问题我继续寻找答案。先从解决头发的干燥问题入手,保持头发的含水量。如果想让头发得到更好的保湿度,达到防静电的最佳效果,洗发后使用润发露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润发露还能让头发变得柔软顺滑,保湿滋润。另外,选用梳子时要注意,最好使用木质或角质的梳子,不宜使用塑料或金属梳子。

  发现了这一秘密,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这是我细心观察,认真思考的结果。我把这一秘密告诉了家人、朋友。他们都很高兴,为我的探究精神而高兴。

  从此,我知道了,只要平时认真观察,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就能发现生活中的许多奥秘,它会给你带来无穷的乐趣。

 

    四年级:曲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