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让心底盛开一朵花_750字

让心底盛开一朵花_750字

2012-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帝或许可以夺去认得一切,但唯独你心目中的希望他是夺不走的。让心底盛开一朵花,到那时便是阳光明媚,风光无限。

  没有悲剧,就没有出差的人生。人总是这样,要经过磨砺之后,那五彩的花朵才会围绕身旁。成功让我们的心底盛开一朵花。

  陶渊明让心底盛开一朵花,于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出现了。在他的心底,盛开的是一朵乐观豁达的花。他用那朵乐观豁达的花,抚去朝廷的黑暗,主动辞官,采一朵花瓣建起了自己理想的居所;他用那朵乐观豁达的花,成就了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高尚情操,让世人敬佩不已;他用那朵乐观豁达的花,为后人开创了一片心底盛开的花园。陶渊明之所以成为人们心中尊严的隐士,是因为他心底盛开的那朵花,那朵乐观豁达的花。没有挫折就没有那个东晋着名诗人——陶渊明。

  伊索让心底盛开一朵花,于是《伊索寓言》闻名于世。在他心底,盛开的是一朵充满希望和热情的花。上帝夺走了他的声音,但并没有夺走他的热情和希望。于是,伊索用那朵希望热情之花,听母亲讲故事,离家学到了许多有关鸟类、昆虫的故事;经过又一番的折磨,上帝也被他征服,把原本属于他的声音还给了他,并赐给他一种非凡的叙事才能,从而赢得了人们对他的尊敬与爱戴。如果伊索没有那朵对生活充满希望和热情的那朵花,就没有今天那本让人受益匪浅的《伊索寓言》。

  川端康成让心底盛开一朵花,于是许多油门文学作品问世了。在他心底盛开了一朵对美丽的探索之花,于是他对美的认识不仅仅只是表面上的,而是认真仔细。最后在他亲手结束生命,也是为了美的存在。在海伦凯勒的心底,盛开了一朵坚持的花,这朵坚持的魅力之花让她接受了残酷的现实,追逐幸福的阳光。最终,她成功的得到了幸福。

  人的一声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上帝可以夺走他想要的,但我们也可以追求我们所想得的。即使一路上狂风暴雨,只要在心底盛开一朵花,那时会春光明媚。

 

    广西桂林象山区十七中学高一:欧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