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の恋(第三章·压出来的奸细)_3000字
“你们还有脸回来?”博士黑着脸对两个人说。
“我……我们……“杨雨闲结结巴巴地答道。
“行了,你们自己回来也好,否则我会浪费更多时间,你们先去充电,一会儿认真干活!”
杨雨闲实在是累极了,让银瞳背着去了电力屋,可能也是有好久没充电了吧,他们刚插上电源就开始呼呼大睡。银瞳只觉得腿下有一个软乎乎的东西垫着,但现在也没管什么,只是和杨雨闲一起开睡。
过了一会,银瞳睁开了眼,瞧了瞧旁边正在zzz的杨雨闲,然后抬了一下腿,原来底下也是一个机器人!银瞳翻了个身子,猛然发现,腿下的这个机器人非常古怪。
因为博士创造的每类机器人都是500个,唯有他是501号。银瞳多了个心眼:他该不会是黑间道的人吧!便笑着跟他打招呼:“嗨,我叫银瞳,你是谁?”
那个机器人愣了一下,说:“我是……博士创造的K50型501号机器人,我叫蒜音三夕。”
“你是……蒜音??”银瞳和杨雨闲同时说道,给蒜音吓了一大跳,同时也给银瞳吓了一大跳,哪有刚才睡觉现在喊叫的?但是银瞳知道,杨雨闲是花痴级明星迷。蒜音小声说:“不是这样的,我是蒜音三夕,是伪造蒜音ミク的机器人。”
花痴杨雨闲立刻打断他的话,说:“我说的么,你连声音都和他一样!”银瞳无奈道:“嗨,你真是比莹翼还花痴呀!”
随着“滴”一声,银瞳和杨雨闲背上的指示灯由红色变成了绿色,他们便收拾东西走了。
透明的玻璃路上,银瞳皱着眉头对杨雨闲说:“我总是觉得那个蒜音三夕很古怪!”
“有什么古怪的?我看很正常!”
“你就知道花痴!博士发明的机器人都是每型号500人,只有他是501号!而且,既然他是高级机器人,为什么充电时间就比我们长?”
“你不是嫉妒吗,说不定是光能机器人吗!”
“可是,他身上没有光敏板呀,总之,蒜音一定不是好人!”
“叫他蒜音三夕!对了,不许在他背后说坏话!”杨雨闲跑开了,只留下了孤独的银瞳。
银瞳莫名其妙地扶着栏杆,自言自语道:“花痴的女生真是奇怪,随便说说就能生气。不过,他的第一直觉总是很正确。
银瞳再回去看时,蒜音已经消失了(蒜音,你别急着唱《蒜音ミクの消失》,一会你还有出场)说不定他充完电了吧!可是,银瞳总觉得因为这个蒜音,以后会有事情发生。他无奈地摇了摇头,跑去工地干活了。到了工地,碰巧看到杨雨闲,她护壁上的编码已经改回去了,银瞳便偷偷跑到离工地不远的地方干活,没有靠近。
“啊——”杨雨闲的惊叫声传来,那超高赫兹的声波差点没把银瞳的高音灵敏耳震掉。银瞳慌忙跑过去,见晶瞳抱着杨雨闲,喊道:“银瞳,不好啦,这……这底下有可疑物品!”
杨雨闲被抬走后,银瞳站在她刚才的地方,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会,然后一铲子挖了下去——底下,果然有东西!他拼命地刨土,然后把那个东西拖出来,居然是博士的一个机器人!护臂数据显示,他是K45型06号机器人。
不知为何,银瞳把他拖出来后,大脑里只蹦出四个字:蒜音三夕
没错,一定是他,充电时就觉得他很反常,现在一定是发作了,奸细!可耻的奸细!
K45型06号机器人检测中……
K45型06号机器人过电中……他的手明显抖动了一下,博士赶紧在电脑前输入新的数据,银瞳拉了一下杨雨闲的手,两个人走出病房。
“叫我干嘛?”
“哎呀,你听我说,那个蒜音他真的……”
“不可能。”
“真的!”
“好好好,听你的!”
银瞳靠墙壁坐下,双手交叉,心中默念着:蒜音,不要再让我们操心了!他知道黑间道的人都是很凶残的,杀人至少三个。再说了银瞳担心一是博士会发火,二是害怕他把目标定做自己或杨雨闲。
屋里传来“滴滴”的声音,伴随着博士的一声轻叹。电脑上显示出一排小字:筱?衰若柯///记,枯!!!
“乱码了。”博士的一个机器人说。
“加大回电流,再试一次!”
床上机器人的双臂又剧烈抖动了一下,博士见状小声嘀咕道:“看来是脑部出了问题。”坐在电脑前,发呆地望着75%的进度条和下面的小字loading……
“滴滴”
“这回应该不会错了吧?”博士边打开检测结果边自言自语地说道。可是,屏幕上显示的依旧是那行小字:筱?衰若柯///记,枯!!!博士惊恐地调节着导线、可变电压,反反复复从测,得到的结果……却仍然只有一堆乱码。
“乱码了!”博士的一个机器人说。
“闭嘴!”博士怒吼。门外的银瞳吓了一跳,把伸过来好奇的脑袋缩了回去。“先锁死吧!”传出博士无奈的声音。银瞳小心翼翼地敲了敲门,钻了进去,可是一片荒凉挡住了他的视线——博士瘫坐在椅子上,望着电脑的“已锁死”三个大字发呆,01号病床上的机器人直直地躺着,双目如水泥般死灰,黯淡的没有一点神色,双手上还挂着没来得及取下的电线,小臂电路裸露着,甚是吓人。床边的几个机器人手足无措地站在一旁,目光在博士与床上机器人之间来回游移着。银瞳见他们这副模样,知道那人肯定是锁死了,想知趣地退下,拉开门,却听见博士用沙哑的声音叫他:“银瞳!”
银瞳双肩一抖,明显受到了惊讶,他突然想起博士之前的话,他一定是想批评自己吧!他和杨雨闲人性的暴走已经让博士够担心的了,现在又怪自己遇到了奸细又让他跑了……唉,认命吧!银瞳低着头,双手背过去,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没想到,博士竟然用少见的温和口气对他说:“你很好,给我发现了这么多事情,但是,我已经尽力了……”
银瞳瞄了一眼病床,仍然低着头,泪水在他的眼眶里打转。博士反常地笑着,拍拍他的肩,说:“好了好了,不要再伤心了。”
银瞳感觉到了,博士的语气中,有反常的温和,他小步移开,关上虚掩着的门,博士累的再也说不出话,指指床,一挥手,那几个机器人便麻利地卸下导线,扣上皮肤、拔掉电源……麻利得让博士心痛——他毕竟是自己亲手研制出来的孩子呀!
而此时,窗外一个人影一闪而过,正是银瞳,他跑过工地,径直去了他和蒜音初次相见时的地方——电力屋。
杨雨闲恰好也在那里,闭着眼睛正享受着充电时的舒畅,银瞳也卸下插头,躺倒杨雨闲的边上,还没插电呢,就感觉底下有一个软乎乎的东西。
“啊啊啊——”男子二合唱的分贝太高,把电力屋所有充电的人都惊醒了,杨雨闲纳闷地揉着双眼,反感地瞅着银瞳。银瞳突然反应过来,一个翻身,只见身下那位可怜的老兄一顿猛咳,喘着粗气。等那人勉强睁开双眼时,银瞳惊叫起来:“蒜音!”
没错,眼前的这位就是002号的间谍机器人蒜音三夕,银瞳并没有像杨雨闲预料那样把他海扁,而是友好地冲他笑了一下,蒜音藏在后面拿刀的手一松,水晶刀“桄榔”一声掉在地上,银瞳却当作没听到,仍然若无其事地和他聊天。不仅蒜音很惊讶,连杨雨闲都觉得惊奇,她甚至怀疑银瞳的高音灵敏耳朵失效了。这连自己都听到的,银瞳怎么会听不到呢?她坐在一旁,皱着眉头听银瞳和蒜音聊天。
“刚才真对不起呀,你没事儿吧!”
“呃……没事……”
“呵呵,咱们还真是压出来的朋友呢!”
“你真逗!像你这种乐观的人,肯定没暴走过!”
“什么呀,我和杨大侠,人性的暴走过!”银瞳回头一看,杨雨闲早已经消失了,他尴尬地一笑,“大侠走了,我也走了啊,拜拜!”说完,便拔下电源,跑开了。
蒜音奇怪地想:他们怎么没揭露我?人性的暴走,既然暴走了为什么要谈人性?刚才他在说我什么?朋友?
月明星稀……
蒜音,哦不,现在可以叫03号,他悄悄跳出围墙,在幽邃的森林里窜来窜去,躲在一件小木屋外,偷听屋里的动静。
“师兄,下一步我们该怎么办?”这个声音,一定是虎彪新收的徒弟30号机器人。
“我们去把银瞳和那个晶瞳一起干掉吧,正好虎彪大人还有没报完的仇呢!”这是01号的声音!蒜音吓了一跳,想道:不好了,他们要私自干掉银瞳和晶瞳!他小心翼翼地从草堆里跑出来,跳进工地,远远地看着银瞳、杨雨闲和晶瞳干活,他想:既然,银瞳已经承认他们是朋友了,那么,好朋友应该互相帮助对不对?
一阵奇怪的声音传来,蒜音抓紧了身旁的栏杆,紧张兮兮地看着外面,只见一道黑影闪过,杨雨闲害怕地抱住晶瞳,晶瞳死死地搂着银瞳,把银瞳勒到了濒死状态(三国杀术语,快要over了),银瞳发出一阵貌似鬼哭狼嚎的鸣叫声。那道黑影瞬间落到附近的一棵树上,放肆地笑着说:“哈哈,这就能吓着?”说完,将斗篷一摘,故意露出身上的黑间道标记,蒜音认出,那是01号狼星。他身后闪出两道黑影。晶瞳抱怨道:“你们黑间道的人出场顺序怎么都一样呢?”
<一只乌鸦飞过,身后跟着一堆点……>
不管了,树上的那个人又开始和底下的人PK起来,蒜音环顾四周,忧瞳不在,没人给他们报告博士呀!蒜音咬咬牙,为了朋友,拼了!(因为他很容易被博士揭发)。他从小树林里抄近道走报告博士。
此时,银瞳凭着自己的法术,正与黑间道的人奋力抗衡,毕竟是魔界的王子呀,还是能和神秘的黑间道交锋的。
蒜音跑进博士的办公室,见博士在霹雳扒拉敲打着什么。博士看了他一眼,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先去吧,我忙完后马上去!”
“可是……可是,很紧急呀!”
博士两眼一瞪。
蒜音也不好说什么,只好低着头跑开了。
等他再赶到时,银瞳已经把对手击得落花流水,正准备松气呢,只见那人双手一合,释放出一道红色的光线,刹时,蒜音以超光速(蒜音,我让你长生不老了哦)扑向他们前面的空地上,还滑了一跤,刚想坐着发出无敌光球,可拿到红色激光已经射入了他的肚子,他只得闭着眼,向后倒去……
“02号,02号!”树上的那个人凄厉的叫着,然后又愤怒地指着银瞳说:“你给我等着,我代号狼星,绝对不会饶了你!”说完,和身后的两个小怪一起消失了。
“怎么消失顺序也一样吗……”晶瞳抱怨道。
“哎,这不是蒜音吗?”杨雨闲咋咋呼呼地打断晶瞳。
“蒜音,蒜音!“
“博士!你又来晚了!”
博士这次的出场确实晚了(尽管这一切都是我导演的),他喘着气到达时,蒜音已经昏过去了,他立刻派人赶紧把他送走。
这次手术做了几天,蒜音一直处于昏迷状态。银瞳和杨雨闲一起去看他,让晶瞳照看弟弟。
天气阴沉沉的,一只白鸽矮矮地飞过,落下一根纯白的羽毛。
银瞳好奇地捡起羽毛,只见上面绑着一张纸条:
你小子挺狠呀,还打得过狼星,今晚12点,在幽暗森林,我要见识见识这个传说中的神侠!有胆则来!
虎彪
银瞳开始还以为是那个人搞的恶作剧,可是看到署名“虎彪”后,他惊讶了,那个名字,貌似很熟悉……他不敢再想下去,摇了摇头。
空气中,有潮湿的小水珠在乱撞。
护理区的大门,探出两个小脑袋,说:“博士,我们可以进去吗?”
里面依然是一片洁净,看来,博士的手术还没有完成。两个人齐刷刷地站在床前看着蒜音。
“过电!”博士说。几个机器人慌忙给他插上导线、连接、设置电流,然后按了一下机器上绿色的按钮。
电脑传出“吱嘎吱嘎”的声音……
“怎么没反应,加强电流”
一个机器人跑过去,在那个仪器上输入了一堆数字。
整个实验室护理区一片宁静,外面的大雨似乎暗示这一种恐怖的气氛,杨雨闲和银瞳拼命地画十字祈祷。
“滴滴”
蒜音慢慢睁开双眼。
博士松了一口气,坐在大厅里休息,银瞳坐在窗边,高兴地说:“蒜音,你终于醒了!”
蒜音勉强地笑了一下,说:“红子光的能量太强了,只能用我的无敌光球做防御,记得那天,你还对我说过你我是朋友,朋友应该互相帮助,对不对?”
银瞳看着奄奄一息的蒜音,感到很伤心。
“对了,还有这个,”蒜音手一松,一个记忆内核掉出来,“那次我用了星子术语,就是‘短路,记忆枯竭’的意思,把它安上就好了!”
“我知道你的身份。”
“本来我是想把目标锁定杨雨闲的,可是,我……我不……忍……心……”蒜音艰难地说出这些话以后,双手一抖,头一歪,两臂无力地垂了下去。
“蒜音……蒜音……博士,他没有呼吸了!”
博士赶来,摇头。
死亡时间20时41分19秒。
“对了博士,这个,是我在工地捡来的,希望有用!”银瞳掏出那块记忆核心。
“太好了!”博士说。
01号护理床
窗外的雨停了,那种恐怖的气氛已经散去,博士提着一根导线,说:“太好了,终于成功啦!”
床上的人慢慢睁开双眼。
杨雨闲笑道:“太好啦,哎,银瞳呢?”
谁都不知道银瞳去执行他的秘密任务去了,这次,真有可能有去无回,会给博士造成更大的损失,这他明白。但他却想,虎彪这个名字,一定是在哪里见过。
天色暗下来,空气中仍然保持着雨后潮湿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