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难忘的一天_1500字

难忘的一天_1500字

2012-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2年的6月16日是我难忘的一天。

  这天是星期六。我一改周末早晨睡懒觉的习惯,一个骨碌爬起来,急不可待的打开了电视机。妈妈生气的说:“干啥,干啥!也不做作业。”我急忙说:“妈妈,我们的神舟九号载人飞船今天要发射,这可是大事,我得看看实况转播!”妈妈笑呵呵的说:“知道,知道。不是下午6点半才发射嘛,急啥?快出去透透气,把作业完成了再看!”

  今天真是个好天气,整个天空万里无云,一片湛蓝。和煦的夏风吹得我身上暖洋洋的,也挠得我的心里痒痒的。我实在没有心情欣赏田野里那秀丽的风景,一门心思的挂念着飞船的发射。

  神舟九号载人飞船的发射可是一件了不起大事,且不说它的军事意义和巨大的科学用途,单就其政治意义就非同一般。它大长了我们中国人民的志气,使我们生活的更有尊严,更有自信心。想我中华泱泱大国,近百年来却一直受到人家的欺侮。听老师说,自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到清朝灭亡的70多年里,清朝政府同外国政府或外商、国际组织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契约就达一千多个。帝国主义动用兵舰大炮,通过血与火的残暴手段,用野蛮的军事侵略打开了我们的国门。积弱的清王朝在强权的威迫下,唯有任人宰割而无力反抗。马关条约我们除赔款给日本二亿两白银外,还送给人家台湾岛和琉球属国。辛丑条约我们赔款八国联军十亿二千二百七十万两白银。而在北京条约中我们就失去领土40多万平方公里,整个清末近百年,我们失去的领土就达330多万平方公里,相当于目前中国1/3的国土呵!在每一个不平等条约的背后,都蕴含着一个个中国人民血泪斑斑的悲惨故事。一想起这些,我的心里就碎了,胸膛里充满了悲愤之情!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和妈妈说了。妈妈的表情十分悲壮,一脸严肃的对我说:“是啊,中国人民过去受尽了外国列强的欺侮,现在就没有人敢欺负我们了。神舟九号的发射就标志着我国已经成为太空强人,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了!我们应当感到骄傲和自豪。”“可是,发射神舟九号技术难度太大了,我有些紧张……”我望妈妈迟疑的说。

  “放心吧孩子,我们的飞船发射从来都很成功的!你知道今天是个什么日子吗?”“6月16日呵!”我不解的回答。妈妈满脸充满了自信:“6月16日,还是个是个星期六呢。咱们老百姓最讲究的是六六大顺,你说,三个6都齐了,神舟九号发射还不是铁定的成功嘛!”听了妈妈的话,我紧张的心才略微舒缓下来。

  不到下午5点,我和妈妈早早的坐在电视机前看实况转播,等待着发射神舟九号时刻的到来。通过电视,我知道了这次执行中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和女航天员刘洋,他们肩负着全国人民的重托,责任十分重大。神舟九号有三个先进性特点:一是人工交会对接;二是驻留时间长;三是航天员“新老搭配”以及中国的首位“神女”。

  15日下午17时30分,承担“神九”飞船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遥九运载火箭开始加注推进剂,神舟九号发射随之进入不可逆状态。我的心不由的咚咚直跳,紧张的大气都不敢喘一口。发射现场的科学家们虽然也忙忙碌碌,但显得沉稳而有序。随着“正常!”“正常!”口令的持续传来,全区各系统已准备就绪,三位航天员心理稳定、状态良好,正在进行出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5,4,3,2,1——点火!”零号指挥员王军的指令刚刚发出,火箭底部腾的冒出一团浓烈的火焰,长征二号载火箭腾空而起,带着神舟九号直奔太空!时间仿佛凝固的一般,所有的一切——除了电视机里地面指挥人员的口令声,家里全都一片寂静,就连平时吠声响亮的狗也一下子没了动静,变得不声不响。

  1分钟,3分钟,5分钟!我噢的一声从座位上跳起来,激动的抱住了妈妈:“妈妈,妈妈,我们成功啦,神舟九号发射成功啦!”妈妈也紧紧的抱住我,眼里满含着泪水,嘴里喃喃的说:“是的,孩子,我们成功了,中国成功了!”

  夜已经很深了,除了偶尔传来几声草虫的叫声,到处都静悄悄的。我在床上辗转反侧,就是难以入睡。回想着神舟九号发射的实况转播,我确实感到我们的国家太伟大了,我们的科学家太伟大了,我们的航天英雄太伟大了!祖国强大了,看谁还敢再欺负我们!我为生活在这个繁荣昌盛的国度真感到幸福和自豪,我长大了也要当科学家,当个航天英雄,我也要上太空,为祖国争光。迷迷糊糊,在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

  2012年的6月16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终生难忘这一天。

 

    山东莱芜莱城区苗山中学初一:海洋1315383619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