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菊花残_550字

菊花残_550字

2012-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秋风洗卷着大地。

  众花皆已伏腰,只有那墙角下,灌丛中,枯叶蝶之间留有星星点点的黄色,咋一看,一无所获,就像在大海上漂流者的一个蓝色小瓶,隐秘,普通。忽而一股风吹过,吹动了花杆,吹掉了花瓣,吹走了枯叶,才能看出一丝一毫的特殊。

  秋风咆哮,天际一片土黄。

  在一片死寂之中看见过颇有活力的景儿,实为难得。风势稍起,花儿坚持了几个回合便败了,残了,破了,损了。可它仍随风摇曳,直到拦腰折断,或是连根拔起。

  一阵不知名儿的风拂过东篱,哪里的黄花似乎更有灵性。一簇簇花儿刷刷斜倾,可就是不倒。不知是挑衅,还是反抗。天空冷笑一声由黄变黑,所呼唤的风也更为强烈。而花儿却收敛住了花瓣,决心与飓风抗衡。显得十分果敢和坚强。在黑暗之中,成片的黄色更为明亮,呼呼强风好似嘲笑,嘲笑它不合时宜,一意孤行。风愈呼愈猛,将周围那近似光秃的树枝上少得可怜的树叶一并带走。随着一声响亮的声音,树枝折断,黄色飘去,犹如一块黄布垂向那黑色的染缸,垂在那黑暗的天际。临走之余,终于舍得抛出那一星一点璀璨的花瓣,不知后来之人又能寻得多少。

  风云变幻,历史变迁,受社会无情的打击,图染之后,遗留的那些性格纯真的人又有多少。

  璞石之所以贵,因为它至清,至纯;碳屑之所以贱,因为它至浊,至黑。如今,玉石、碳屑执于同篮,玉石亦变成碳屑,近墨者黑,尽管它是多么的不愿和无奈。

  贵玉亦包上了贱碳的外表。

 

    初二:忆忘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