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说明文 > 珍惜_600字

珍惜_600字

2012-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任何事情都需要珍惜,一份热腾腾的早餐:一杯适温的水:一件特价且合心意的衬衫,甚至是一份真挚的友情。需要珍惜的都是时间不能等的,学会珍惜的都是在和时间赛跑的。不轻易让时间溜走,时间也不能悄然离去。在生命的齿轮里,学会珍惜就像拥有了束搏住时间的枷锁。

  边看着蔚蓝又宽阔的大海,边漫步在被太阳映照得金灿灿的沙滩上,是否会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有海燕翱翔在天空,有海浪拍打到岩石上的冲击声,还有淡淡的海腥味随着海风飘着。这些都仿佛是大自然的美态,静下心地深呼吸,海浪就像随着呼吸的节奏拍打着岩石。融入在大自然里,与大自然共同呼吸。

  可是十年后,还会有如此美景吗?

  十年后,天空不会再有海燕的飞翔,大海也不再蔚蓝,甚至海腥味也会变成堆填区的恶臭味。这些并不是假设,可以说是一种预言。这些结果的种种,都是我们一手一脚种下的恶果,这些种种成为我们破坏大自然的有力指证,也是无法销毁的证据。我们的一种“随意”,例如乱扔垃圾这些“小事情”,都是在破坏大自然。我们应该抚心自问有没有践踏过草地,有没有随地吐痰,更甚至有没有乱砍伐过树木。就因为我们的“随意”,大自然一点点地遭受到破坏,这等于我们在伤害含辛茹苦地养育我们的父母。

  把垃圾放回垃圾桶,把我们的“随意”纠正好,把大自然从“脱轨”的道路上拉回到正轨……

  不要因为拥有而随意挥霍,相反更因为拥有而懂得珍惜,这样才是体现了拥有的真正价值。

 

    广东江门蓬江区江门华侨中学初二:陈思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