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不能丢掉诚信_900字

不能丢掉诚信_900字

2012-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寓言故事:一个人携带着名誉、财富、美貌、知识、幸福、健康和诚信七个袋子,在渡河时遭遇狂风恶浪,只有丢下一个袋子保命。他犹豫了许久,最终丢下了诚信。

  不得不说,这个人是深思熟虑了的。然而他认为诚信是七个袋子中最不重要、最容易得到的。于是他做出这个错误的决定。我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诚信。

  诚信是最重要的。

  任何一个经历风霜而不倒下的大楼,必须有牢不可摧的地基支撑;任何一个能够经百年而屹立不倒的企业,必须有无懈可击的诚信口碑。李嘉诚创业初期,一位外商希望大量订货,但需富裕的厂商作保。李嘉诚反复奔走,仍空手而归,但他并没有捏造事实,一切据实以告。那位外商深为他的诚信所感动,说:“从阁下言谈之中看出,你是一位诚实君子。不必其他厂商作保了,现在我们就签约吧。”但李嘉诚感动之余说:“先生,蒙你如此信任,我不胜荣幸。但我还是不能和你签约,因为我资金真的有限。”外商听了,极其佩服,不但与之签约,还预付货款。由此,李嘉诚也悟出了“坦诚第一,以诚待人”的原则,并获得了巨大成功。

  我们再看看其他叱咤风云的大企业,哪一个不是以诚信起家,用诚信维持,凭诚信致富。可口可乐,数百年而长在,它却数次自我检查产品,甚至有时会自我曝出不合格的产品并蒙受损失大量召回。苹果公司,数十年而矗立,它却严格遵守规矩,从来没有因为质量问题收到责罚。这些都在诉说着诚信的重要性。

  诚信是最不容易得到的。

  诚信就如同一点一滴落入盆中的水,积攒起来绝非一日之功,一旦倾覆却如江水东流。毒胶囊震惊了整个中国。有多少企业为了毫厘之利,使得皮鞋中的工业明胶,华丽变身为入人口腹的胶囊。很显然,这些企业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财富的袋子,却对诚信不屑一顾。我想他们在做这些昧心的事情时,心里会想:“诚信?诚信又怎么样。诚信只要多花点钱就能拿来,再有诚信也不能用来换钞票!”当企业因为诚信而查封时,昔日即便挣到如山的钞票,现在也换不到一秒的自由。昔日可以不断积累的诚信和财富,却因为一时的懈怠而付之东流。牢牢把握住诚信,它可以成为你助力的风帆,也可以成为你救命的稻草,更可以成为你永恒的光芒。诚信在,一切都在,诚信失,一切俱失。由此我们知道,无论人生遇到怎样的大浪,都不能丢掉诚信!

 

    初二:上海朱益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