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活如戏_650字

生活如戏_650字

2012-08-03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如戏。只要它拉开了序幕,就不管你是否的所准备。你可以浑浑噩噩、碌碌无为地演上一出毫无意义的闹剧,也可以浓墨重彩、有板有眼地演上一出震憾人心的好剧。

  生活如戏。懂得这出戏一生只演一回的人必定命会额外地善待演出,孰不见,为了一句短小的台词,他们都会呕心沥血,千锤百炼。因为他们知道,观众不是他们自己,评判演出效果的尺子装在群众的心里。只有愚蠢透顶的人才会自己评判自己。

  生活如戏。吃透这出戏本质的人善于勇敢地面对这没有脚本的演出,他们知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因而在大风大浪面前,从不气馁。只有没有勇气的“杞人”,才会在“忧天”中中断自己的演出。

  生活如戏。悟出这出戏深意的人明白戏的演出要靠灯光、道具、音响,要靠演员与演员的配合,因而他们总会加倍珍惜这舞台上的所有东西。他们清楚,自己的演出是否成功,在一定意义上还是要看这舞台的环境。这样的角色也必然会得到这舞台环境的尊重。只有自以为是的人,才会蔑视周围的一切,而这种人,也势必会被周围的一切所蔑视。

  生活如戏。了解这出戏的人也深知,不是所有的好角色在演出的同时就能红极一时,因而他们总能耐得往没有观众没有掌声的寂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努力努力再努力,拼搏拼搏再拼搏,终能在数年后被人们尊称“名角”。只有那些庸俗肤浅、急功近利的人,才会在没有成功的鲜花的空气中窒息。

  生活如戏。但你不能将生活当作演戏,也不能将演戏当作生活。愿你在谢幕的时候,能无愧于此生这惟一的演出。

 

    广东肇庆广东省德庆县香山中学初三:陆康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