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变化_800字

变化_800字

2012-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无法拒绝的是开始,无法拒绝的是结束。

  透着初夏腥辣的热气,附和着知了叫声而显得无比漫长的下午,我独自行走在这快被毒辣的太阳融化的大地,脚步不由得加快了几分。为了达到目的地,穿过草丛,穿过树林,穿过时隐时现的悲喜和无常……

  驻足。我不知道为什么来这里,可能是无聊吧!干散的沙地,教学楼旁笔直的大树,不知道多长的跑道和少不了的五星红旗。这所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中学对我而言却是不平凡的,至于原因,我的文采还不足以表达她的万分之一。

  我想起了大家一起奋斗过的三年岁月,那样的真实而虚幻,那样的平淡而充实。于是我便思考,现在的生活无聊而漫长,是因为少了那让人心烦意乱的上课铃声吗?

  三年,可以改变许多的事情。可以让彼此陌生的我们变成形影不离的好友;让天真无邪的大家陶醉在青春的熏陶中,沉浸在冬夏交替的轮轴里,畅游在无边无际的知识海洋中;让大家抒写属于自己的因平凡而不平凡的故事,一个包含了我们青春的热血和奋斗的血泪的故事。这三年就像一场雪,下了积了最后化了,人间依然是人间,踩下去的脚印清晰记录着一段迷失的路程。原来青春就是这种脆弱到无法挽回的东西,虽不可挽回,但却有它存在的痕迹,也有它存在的价值。

  毕业那天,我发现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观看者,并且只能无力的观看着,独自倾听内心的一声声叹息,而又无奈的走过悲伤的一站,辛酸的一站。这是现实的必然,更是不变的轮回。

  走出校门,我又不禁回望:干散的沙地依然干散,风儿一吹,便离开大地,飘化着空中的尘埃,折射着太阳的光辉;那棵大树依然笔直的矗立在教学楼旁,它的树叶零零散散飘落在地上,即将化作来年的养分;学了三年,我依然不知道这条跑道多长,只知道它没有加宽没有变长更没有铺上橡胶;那一面五星红旗已经被收了,只剩旗杆孤伶伶的站在那,大家只知道红旗的光耀,可没有旗杆,红旗还可以迎风飘扬吗?什么都没变啊!可我心里总觉得什么东西变了,那……究竟是什么呢?

  无法拒绝的是改变,无法拒绝的是不变。

 

    初三:天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