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文明,那美德,哪去了……?_900字

那文明,那美德,哪去了……?_900字

2012-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国是礼仪之邦,五千年的历史沉淀一个恒古不变的词——美德。

  记忆中,每一个场面都伴随着文明美德,几乎是无处不在;而如今每个人都将文明美德挂在嘴边,却有无人做到,怎能不让人感到惭愧呢?犹记得上星期阳光明媚,微风拂过,到处都泛滥着春的气息。与朋友一起坐在公车上缓缓的驶向郊外,准备一起去游玩。车上安安静静,几缕阳光射向车内,身上暖洋洋的,好不自在!目光欣赏着眼前风景,余光偶尔打量着车内同行的人——一个个人的脸庞都生得眉清目秀,全身从上到下干干净净,精神利落,让人一看就感觉心旷神怡!想必和这些人同行一定会玩的尽兴吧!

  ——哧!一声尖锐的刹车声进入耳朵,车门也随之开了,没想的进来的是一位老人,头发乱糟糟的,身上的衣服也破旧不堪,身子又矮又驼,给人一种风一吹就会倒的感觉,像是那摇摇欲坠的残破树叶,在风中微微晃动。在这个拥挤车厢中更显得弱小。上陡坡时,车厢内的晃动更加剧烈,老人不得不蜷缩在车的走廊中,而那些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却在“谈笑风生”。再看看那些似乎受过高等教育的学生,脸色不知是因为阳光照的,还是因为有些不好意思,竟有一些微红,却没一个人让座……

  车依旧在行驶,老人依旧蜷缩在车的一角,车内的人依旧说说笑笑,却依旧不见人起来让一个位子。时间依旧向前流过,老人不知是因为车行驶的太快,还是有些不适,来不及躲闪的吐在了一位富态多姿的中年妇女身上,顿时那位妇女出口大骂,车厢内人们唏嘘不已,一片沸腾。那位老人像是一只受伤的小鹿,不时的发出几声呻吟……

  终于有一人让开座位,并娴熟把老人扶上座位。不禁对着人产生好感,便用目光细细打量这人,个子不高粗粗壮壮,皮肤黝黑,给人一种厚实的安全感,应该是一位地地道道的,不识一字的农民。只见农民又来一句感叹:“现在这人都怎么了!?嗨……”,心不怎的为之一颤……耳朵边只剩下公车的轰鸣声……

  车依然摇摇晃晃先前驶着。车内只剩下这句朴质的话在回荡,撞击着每个人的心灵,相信这句朴实的话会鞭策我们带着文明美德成长!

 

    初三:孤军 破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