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潺潺小溪_1200字

潺潺小溪_1200字

2012-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友谊天长地久……

  转眼间“512”已过去四年了,不知是光阴不似箭,还是日月不如梭,在一个充满思念之苦的日子里如同度日如年。在那“512”的前一天,我还踏过那潺潺小溪,就是在这个阳光的天气,小溪潺潺清幽而淡雅,但为何如此安静呢?是没有小鱼小虾的嬉戏,还是没有鸟鸣婉转呢?我捧起溪水,冷着肌肤,一边因为那日夜的思念宿托心灵的相思之痛,这是在你离去四年后,思念变得益发显得酷烈出奇。

  心灵、身体每天都沉浸在思念的痛苦之中。

  “但愿这一切切都快些过去吧,到这时,我还会回到那潺潺小溪,而你也会在那”我喃喃自语道“你说,会与我保持联系,如今的你又身居何方。”我凝望星空,不禁自问:你会在何方?对你的思念,使我常常想起从前的你。

  你喜欢花。

  在那潺潺小溪旁边,总是会有蜜蜂与蝴蝶被浓郁的花香从远处吸引到此,每当这时你总是俯身享受着溪水边盛开野兰花那雅郁的香,而每当这时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给你摘花几朵,而你又总是伸手阻拦,轻轻爱抚着花儿,说:“多美的花!”每当这时,我总是害羞的低下头。当我随着年龄的增长,才知道,原来你不喜欢花,而是爱花。而现在,那潺潺小溪的花朵,再也没有盛开如同当年那般妖窕。我想,应该是因为它们缺少懂得欣赏与爱它们的人罢了。

  你爱笑。

  当你生日那天,我捧着你喜爱的鲜花出现在你家门前,你笑了,那清纯的眼神,闪烁着你的喜悦,这是你的笑——美丽的微笑,就是这几秒的微笑成了我心目中一抹美好的记忆,然而现在,我的手中拿着你的照片,看着这被复制的微笑,我又为何笑不出来呢?不仅仅是这样,心中还有些痛楚。令我欣慰的是,在这四年之中有记忆的微笑无数次缓解我对你的离去的痛。

  你。

  若有人问我,世间何物最伟大。那么我就将会脱口而出,是友谊;是的,我所说的友谊就是你我之谊,这友谊尽管不比你高,却遥不可及;尽管不比海深,却也深不可测。在学习中,我总是烦躁,焦虑,自抛自弃,而你又是那么的不离不弃,励志我,鼓励我,开导我,安慰我,在生活中,我的房间乱了,你与我一起整理;我的头发长了,又是你常常提醒我;每天清晨又总是你路经我的窗前,唤醒我……够了!够了!泪水模糊我的双眼,没有了你在的日子里,我总是觉得少了什么,空荡荡的,心中莫名其妙的暗伤,到底又是少了什么呢?

  然而,现在。

  我常常自问:那欢与乐所在的“小溪”距离我到底有多远?什么时候它才会近乎一些?曾经有过白昼与夜晚的美好,云雀的欢歌、空气的新鲜、阳光的和煦的“小溪”,当然还有那轻歌与曼舞淳朴的友谊,何时才会破镜重圆呢?

  然而,四年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今日的你,可否还记得那个潺潺小溪,那个属于欢与乐的乐土,那些盼你归来的花儿、还有默默等待你归来的我……

 

    初三:刘玉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