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中考之前_750字

中考之前_750字

2012-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刚跨过中考这个槛,进入高中,可有件发生在中考之前的点点滴滴我经常回味。

  那是在中考的前几天,我有一个同学,平时成绩不怎么样,但他也已经开始努力,并且(开始)废寝忘食了。

  一天,他又有几道数学题做不出来,于是他拿着题目来找我。可那个时候已是晚马上就要就寝了。我劝他:“算了、算了,要睡觉了,明天再说吧!”但他似乎完全没有因此作罢的意思,他伸出手紧紧的抓着我,说:“没关系的,早晚都是教,现在就告诉我吧!”我听了,在心里狂呼着:这么爱学习呀,但还是睡觉要紧呀。我对他说道:“明天讲吧!睡晚了,明天又学不好了。”但他压根不为所动,依旧坚持要让我给他讲解。我拗不过他,就在我讲到了一半的时候,灯熄了,查寝的阿姨也来了,我们只好爬上各自的床。不一会,我就进入了梦想,开始与周公约会。突然,有人在拍我,还小心的喊着我,我极不情愿的睁眼一看,噢,天啊!映入我眼帘的是他那张熟悉的脸和那几道题。他见我醒了,便对我说道:“你还没有讲完,接着给我讲喽。”我真是被他这种穷追不舍的精神给彻底打败了。我只得在他急切的催促下坐起来,然后在他那小手电筒的照明下,强打起精神,给他讲完了题。终于,他心满意足地回到了他自己床上,继续在被窝用微小的光开着夜车。那是,我看到他被窝里透出来的微小的光,颇有感慨。心里想了很多。

  最终,在中考结果出来以后,他果然考出了自己期待的成绩。出成绩的那天他给我打电话,对我表示谢意,我笑了笑,说道:“你不应该谢我,而应该感谢哪天夜里你表现出的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巨大的求知欲望,说实话你也激励了我。”

  “人生哪得几回搏”,中考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次大考,也正是我们挥洒青春、磨练意志、丰满羽翼的时候,我会记住中考之前的那些拼搏,相信青春如我,我们会珍惜每一次拼搏的机会,让青春无悔。

 

    初三:路游168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