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弟弟的来信_450字

弟弟的来信_450字

2012-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收到弟弟的来信,有些惊奇,有些高兴。读完信好久才发现,教室里已没有人了,于是我哭了。我现在才知道,弟弟已辍学去南方打工了,而我一直以为他还在读书。

  我读大学,弟弟读高一;我大学还没有毕业,弟弟却已“毕业”了。原因很简单;没钱。而我却从来都没有认真想过这一点,一直还在学校里优哉游哉。

  弟弟在信中告诉我,他学不进,不想白花钱,只有挣钱才能减少轻负罪感。我知道这不是实话,他学得进,而且很想读书。“家里已没钱了,我不是读书的料,应当为你读完大学挣点钱。”我知道这不是实话,他学得进,而且很想读书。“上个星期我回家,发现父亲已不再喝酒了,馒头霉了他还吃。但妈妈还在为我做好吃的,我躺在床上一夜没睡,于是就想到打工。”我的鼻子开始发酸。“我现在在一家工厂做工老板很凶,但我一切很好,就是有点想你。”我开始流泪。我的眼前一片模糊。结尾时,他祝我实现梦想。我叹了口气,忽然感到煞费苦心追求的所有东西,其实都敢不上弟弟的一个微笑。

  想起弟弟从前曾和我开玩笑;“将来我两谁张得高谁当哥哥。”我比他高,但我感到已没有资格做哥哥了。

 

    贵州黔南贵定县贵定二中初一:周君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