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手中?溫情_1200字

手中?溫情_1200字

2012-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叮玲玲——”“该死的闹钟,破坏了本小姐的好梦。”我诅咒道。我睁开了朦胧的睡眼,极不情愿地关掉闹钟,下意识瞥了一眼,“啊!”我尖叫一声,“都八点半了,今天我还要骑自行车去补课。唉,别人的暑假过的有滋有味,而我却要待在那儿暗无天日的房子里补课,真是同人不同命呐!”我唉声叹气,胡乱穿上衣服。

  我火急火燎地赶往停车场,我娴熟地打开锁,推起车。“咦?车怎么不动啊?”我不解地嘀咕。“小姑娘,暑假还要去补课啊?”“嗯”我无力地回答。我寻声望去,却看到让我倒胃口的一幕——一个捡垃圾的老太婆。看她那副寒酸样:衣衫褴褛,骨瘦如柴,脸色苍白,脸上布满了岁月留下的痕迹。

  我不屑一顾,“小姑娘,你车上的链条掉了!”那老太告诉我,我不信这个邪,俯身一看——果然,无奈,我只能亲自动手了。面对“油光焕发”的链条,我踌躇不前。“算了,管他三七二十一,手弄脏了就弄脏了呗。”我心一横,俯下身,沉思着:该从哪下手了?我不经意的一抬头,便对上了她深邃的眸子。她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又说:“先上大齿轮,再上后轮,一转,链条就上去了。”我心想:“你会么?直接帮我不就行了,还在那儿假惺惺的,做戏给谁看呐?”老太婆像知道我心思似的,感叹地说:“老太婆子不中用,眼睛老花了,有一次,竟将玻璃片看成了硬币,结果花了个大口子。”不知为何,听到这儿,我的心头一颤。

  接着,我又一门心思地鼓捣我的自行车了。大概过了半个小时,脸上的汗珠像断线的珠子从鼻尖擦过,手也已经黑黢黢的,按照她的指引,终于修好了车。当我起身正准备走时,脑海中突然浮现一幕:同学们一张张看热闹的脸,有人竟说:“方心悦,你是不是掉进臭水沟了,你的手……“想到这儿,我畏缩不前,愣在那儿。

  忽然一个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小姑娘,来我家洗洗手吧!”我不禁动了心,但两只腿犹如灌满了铅块似得,怎么也迈不开。老太婆见我迟迟不动,拉起我。

  走到门口,我呆滞了,“哇!多豪华的沙发,超大寸液晶电视,好华丽的客厅啊!”我在心里忍不住的赞叹。我的心中陡然蹦出千万个疑问。我不经意的一瞟,看见一个令我瞠目结舌的东西——一张金光闪闪的证,上面刻着几个大字“小区志愿环保员”。阳光从窗棂照射在它上面显得格外刺眼。一瞬间,我的心被刺痛了。

  没一会儿工夫,老奶奶佝偻着腰从洗手间摇摇晃晃地走过来,我忙去扶住她。老奶奶笑着说:“来,我带你去洗手。”笑容如和煦的春风,抚摸着我的心。我的脸像个熟透的柿子。“嗯……嗯”我支吾着说。

  跟随着老奶奶蹒跚的步子,她拿起一瓢水,面带微笑对我:“来,把手伸出来,用水清一清。”我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水像倾盆大雨地落在我黑黢黢的手上,我用力的搓着。然后,给我挤了一大堆的洗手液。我心虚地问道:“这会不会太奢侈了?”谁知,老奶奶却和蔼可亲地说:“没事儿,只要能把你的手洗干净,再多也不算浪费。”这时,我手中正搓起了泡沫。我心头一热,我猛地感觉到手中捧着的并不是一团泡沫,而是一股温情,正缓缓地在我心中流淌。……

  看着老奶奶那忙碌的背影,像一簇猩火,在我心底燃烧……

 

    湖北荆门沙洋县实验初中初一:方心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