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美丽的精灵_900字

美丽的精灵_900字

2012-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知蝴蝶是不是可爱的,但的确是美丽的。独一无二的色彩,轻盈欢快的飞动,美得令人窒息。

  以前观赏过一个蝴蝶标本的展览,一只只或大或小色彩各异的蝴蝶,平展着它们的双翅。或如朝阳一般的充满生气的红色,点缀在深色的背景上,互相映衬,是一种神秘的美丽;或是天一般清澈的蓝色,很随意地抹在纯白色的双翅上,似是有一种超凡脱俗的素雅之美;还有一些如同枯木一般的颜色,映出清晰的双翅的斑纹,是一种还旧的美感,掺着一丝的落寞与寂寥,是一种楚楚动人的美……总之,“美丽”二字,是最能够诠释“蝴蝶”的。这些汇聚大自然灵气的色彩,配上那些欲飞般的双翅,让人总觉得满是飞舞闪动着的蝶的精魂,空气中流溢着那种洒脱的灿烂之美。可是,那些双翅被钉子束缚着,这种美,是虚幻的,不真实的,却又是极真实极惨烈的。灵魂的束缚与挣扎,碰击出让人心碎的响声。

  有人说,黑蝴蝶是精魂的化身,美丽、冷酷的色彩,俊秀的体形,大方的双翅,飞过你的眼前,心总是猛地一惊,摄了魂一般,但只不过是瞬间的感受。可能是那总看似安详却极富煽动力的飞翔姿势,深沉又引人注目的深黑色,甚至于宽大的双翅拍打时的响声,令人心底一震,诡异的美丽,美得让人陶醉、迷醉……我觉得,这种蝶是最美的。

  小时候有一次捉蝶的经历,在杂草中,耐心的等待了许久,终于捕捉到了一只小蝴蝶。我只敢用双指掐住它灵巧的双翅,心一下一下的跳,因为我真真实实地感受到它鼓动的脉搏、它沸腾的血液。它扑着翅膀,一次次的试图挣脱、飞翔。它全身都在使劲的挣脱,那透明单薄的双持已经破碎了,最后,我在慌乱之中松了手,因为我的心跳到极点,我害怕了这种为了挣脱死亡而奋力反抗的力量,虽然是从一个微笑的生灵爆发出的,但我那两只沾满了花粉的手指在微微颤动、发烫。眼看着那只最终如一只薄纸片般平躺在脚边的蝴蝶,一下子平静下来,那花粉的气息让我昏眩。

  很多人认为蝴蝶是矫情的,是舞台上喧嚣浮华的招摇者。其实,蝴蝶的美或许是一种悲哀,因为它的美束缚了它飞的灵魂。它轻盈透明闪亮的双翅使它不堪一击,而蝴蝶内在的一种坚强和反抗的气质是令人震撼的,而它深藏在俊美的外表里,留给人的,或许只是形态上的神秘美。

  不要让外表的美成为灵魂自由飞翔的阻碍,让蝴蝶的斑斓双翅展开我们的心窗,飞进飞出。

 

    初一:曼哈顿怪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