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春节_700字

春节_700字

2012-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这句话真不赖呀!北京的春节与我家乡的春节是截然不同的。

  在我的家乡,腊月十六以后的日子,在外的打工的人必定赶回家来,做好春节的准备。街上的摆放着五颜六色的爆竹。

  腊月二十可忙了,大家都把家里的东西拿出来洗,把家里整理得干干净净的,好在春节时显出一副万象更新的景象。

  腊月二十九一到,大家像蚂蚁似的跑。全村的人起了早,就去赶集,买过年时用的东西。家家户户多要买五六十斤的猪肉,两大格豆腐,做好多好吃的。

  除夕到了,家家都在杀鸡杀鸭。十里之外都能闻到血腥味。清早,男人们和小孩,把鸡鸭拿到离河边不远的+小庙边杀,把鸡鸭的血淋在石狮上。待到他门回来时,女的都煮好热水了。抱鸡鸭煮好后,就开始贴对联了。每家贴对联都用自制的米糊来贴。接着就是“炸枣”了,孩子们个个走到厨房,两手抓一大把就往外跑,孩子们最喜欢春节的原因之一就是这了。晚上,大家都穿上新衣服。睡了之后,男人要在凌晨三四点时起来放开门炮。夜里必须开着红灯,而且得点上个三五天。

  正月初一,家里好安静,只有几个老人坐着看电视。年轻的小伙子们都去登山拜佛,求来年大发或步步高升。

  正月初二,便去外婆家拜年。外婆家很多人,走到一家,吃一家。吃的肚子好像要破了似的。正月初八,九,十这三天又是新年的一个高潮。每家每户准备贡品迎接菩萨。我和几个要好的伙伴拿旗子,我父亲和老伯抬菩萨。据说这样,孩子能很会读书,大人会发财。菩萨到哪,哪就有鞭炮声。我们这几个小孩总害怕被鞭炮打到,便叫他们过会儿再放,每到一个地方停下,就会被香熏的我们直流泪。人们纷纷给菩萨脖子上挂红包。

  过了这三天,大家都各忙各的了。孩子们也等待着上学。

 

    初一:林淑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