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民间故事 > 岳父的千里马

岳父的千里马

2012-08-02 来源:作文网整合

  有一年中秋节,三个女婿相约去拜岳父。

  晚间时分,新月初上,三个女婿围着丈人丈母在后花园赏月、饮酒、吃月饼。

  突然,从一侧的马圈里传来一声马叫,大家不约而同扭转头,朝一匹枣红马望去。

  老丈人喜不自禁,开口称道:“我这匹马儿日行千里,夜行八百,跑起路如风扫叶。”于是,他提议:“今晚你们兄弟三个,饮酒赏月行酒令,就说我的枣红马跑得快,但酒令之中不能有快字,谁说的精彩,就让他喝一杯酒、吃月饼。”

  片刻,大女婿开口说道:“水上浮金针,骑马进东城,一趟打回转,金针还未沉。”二女婿未等大女婿说完,接着说道:“火烧眉毛焦,骑马过东桥,一趟跑回来,眉毛还没焦。”大女婿、二女婿都说了,就是三女婿说不上来。

  丈母娘又最喜欢三女婿,并坐在一条板凳上,丈母娘一急腹中的闷气就上来了,咕咕隆隆一个响屁只震的板凳微微发抖,这一下可是激发了三女婿的灵感,只见他张口说道:“丈母放个屁,骑马打周瑜,周瑜打死啦,屁眼还没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