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邂逅自己_750字

邂逅自己_750字

2012-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说,人生最美的是与自己一次又一次的邂逅,寻求那个最真的自己。只是,我们在这一路上邂逅了几次呢?

  诗人海子留下了这样一首诗,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他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他忠诚于身边的小幸福,沉醉于那样一个纯洁无暇的年代。当他终于明白这世界已经不再是自己梦中的那个世界,他并没有屈服,而是选择以卧轨的方式来告别。

  那么,我们呢?我们在这成长的一路上有没有迷失那个最初,最真的自己,有没有坚持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梦?

  回首间,还记得那个红旗下握拳立志的少女;回首间,还记得在纸上落下豪言壮语的同学;回首间,还记得紧靠在一起望着蓝天,释放自我的我们。这一切,却在一瞬间,被‘‘成长’’二字压得支离破碎。

  教室里一个个呆坐着的同学眼里,是对未来的迷茫。面对学习,面对人生,他们选择逃避。他们并不知道这样那样的意义,面对权力,面对利益,他们能做的只是一味的屈服,失去了那个最初的自己。

  整天埋头倒进题海里的我们,可曾停下笔想想关于过去,关于现在,我们失去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曾经胸怀大志,满腔热血的我们是不是早已变质。那么,是变得怎么样了呢?迷茫了吗,无助了吗,还是根本寻不到自己。

  我想,在成长的路上,我们不应该抱怨学习有多苦,压力有多重,只要我们怀揣着最初那颗热忱的心,只要我们能够寻找或做回最真的自己。那么,多年后,翻开成长的日记,里面记载的不是在青春年华迷失自己,而是在理想与利益间坚持自我,落下辉煌的一笔。

  骤然花开,惊落一树尘埃,友骑竹马来,唤谁同去寻那庐林沧海,也许这样才有资格问一句,多年以后,年少的梦可还在?

  邂逅最初的自己,别在成长路上迷失方向。

 

    初三:倪吉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