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我的十八岁,快了!_1200字

我的十八岁,快了!_1200字

2012-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十八岁,美好与易碎的字眼,不过美好所以更易凋零,这世界总是这样,可是,倘若在十八岁的这一年开始,用自己所有的梦想去雕琢一个梦,在轻轻吹去它最后一层薄灰时,也许会是幸福的。这一生,也会是欣喜的。

  十八岁,我,在。

  我的十八岁,似乎比别人来的更早一些,来的不是一个特定的时刻,对于很多人,十八岁,应该是决定命运的时刻,但是,对于我,却不是这样,决定命运的时刻比别人来的晚一些。

  十八岁,这意味着成长,可是,成长总意味着成长,曾经的自己向往孩童时刻,因为觉得只有那个时刻才是最天真,最可爱的。可随着时光在流逝,就算想把时光停在那个时刻,却总是那么的不现实,时钟滴答滴答的响着,我一天天的成长,而父母一天的老去。有时候,泪水会湿润了我的眼眶,我真的真的很想留住曾经拥有的美好,与家人的温馨,与伙伴们纯真的友情,与同学天真的真挚的同学情。可现在变了,父母一天天老去,虽然那种家的感觉一直存在,可是看着父母头上的白发,总觉得缺少了点什么似的。而伙伴们都已经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为了自己为了父母,而漂泊异乡,慢慢地,我们就少了联系,当我在写这个的时候,或许他们根本就不会那么的在意,但是我真的怀念曾经的我们在一起嬉戏的时刻,那种天真,那种纯真。他们漂泊异乡而我却还在用指间敲打着,用手指在纸张上比画着,我始终不能脱离这样的,或许这早已经注定。说到同学情,从小,小孩的有的懵懂,玩的便有些开心了,慢慢的,有点长大了,便没了玩耍了,同学间,也就谈谈话了,谈那些可有可无的东西,再后来,人似乎都有的盲目了,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了,所以便说话都说的很少了,笑容都减少了好多,有的,只是麻木,只是无奈而已了。连脾气都有点暴躁了。难道这就是岁月的消磨导致的吗?

  时光如沙,总在指缝间滑落。渐渐地,长大了,也该懂事了,曾经的我总是幻想着,总是沉迷在虚幻,偶尔也会感到迷茫,也会抱怨这世界的黑暗,也会抱怨这世界太虚假。无目标的我,总不知道自己在干些什么。似乎总想等待着人来引导我得到解脱。再后来,我懂了,好多事情没有想的那么简单,或许,我应该懂得满足,毕竟比起有些人来说,我拥有很多别人所没有的东西。我也不该等待着别人的解救,也许我会碰到那么一个人,他在黑暗中等待着我,等着与我一起走过一场风雨,拉我渡过难关。可是,这样的人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那么,我是不是就要因此把自己困在雨季里?有时候人就该更多的去发现自己,为自己的人生,做一个定义。毕竟,人生中,依靠别人可以得到多少呢,明明可以自己什么都用自己的努力都拥有,那些无所谓的东西,何必要通过去乞求别人而得到呢?就算得到了那又能怎么样呢,感觉上,还算是别人的。所以,得更加矜持一点。我总有个在未来最完美的自己,达到终点或许真的很难,可是尽力就好了,重要的是能看到终点在哪里和在行进过程中留下的一步步脚印……

  十八岁,我,依然在。

  我仿佛听到了十八岁的轻声的低吟,在耳边浅浅的诉说着那些被我丢弃了的梦想,遗失的愿望。我要去找回,一个个地回,只是为了多少年后,再次回忆起十八岁时,嘴角那一丝也许不会察觉的浅笑。配着阳光,那一定很美,很美。

  成长过后的我,会躺在曾经一直躺的那一片草坪。仰望星空。

  十八岁,我,在,不会离开……

 

    湖南怀化中方县中方一中高三:hx丶永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